昨天,津城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气象显示,本市最低气温达到了零摄氏度,让人们体会到了冬天的寒冷。但寒风和交加的雨雪,阻挡不了我们抗击疫情并取得胜利的决心!

  从昨天开始,“滨城大筛查”启动。据《今晚报》报道,截至昨日18时,滨海新区已实开采样点2282个,7409位医务人员一线作战,6792名区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居。而在这短短十几个小时中,就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如此效率、如此速度、如此执行力,赢得一片点赞之声。

  我们看到,市委主要领导同志专程来到一线调研检查,强调应检尽检、分秒必争;我们看到,全市各区和各医疗机构闻令而动、星夜集结,向滨海新区派出“精锐部队”支援检测筛查;我们看到,滨海新区机关干部不畏凛冽寒风、不惧阴冷雨雪,在集中检测的前沿阵地履好职、站好岗,用行动彰显“先锋”力量;我们看到,广大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风雪无阻、坚守一线;我们看到,广大市民及企业员工保持阳光心态,不畏寒冷,主动配合筛查,确保井然有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

  滨海新区疫情突发,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第一时间启动“滨城大筛查”全员核酸检测,以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这,无疑是“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的抗疫科学态度直接的反映,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情怀与担当的体现。

  为了那万分之一,乃至十万、百万分之一的隐患,我们必须付出亿万分的努力。凛冽的风雪,也许会浸湿了鞋袜、模糊了视线、冰寒了双手,但绝不会挡住我们战斗到底的决心和必胜信心!

  迎着风雪,这场战“疫”,天津必须要胜,一定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