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天津输油气分公司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为确保津城百姓温暖过冬,今冬明春大约有31亿立方米的陕气通过管道进入天津,确保清洁取暖。

  据介绍,冬季是京津冀地区雾霾频现季节,华北地区冬夏用气存在8-10倍峰谷差,为此,天津输油气分公司所辖港清一二三线正反输功能充分发挥出应急调峰作用,以确保实现战疫情,保供气目标。目前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天津输油气分公司在天津市境内有370公里天然气管道,下游用户15个,为确保输气管道安全,该公司采取安全眼系统+无人机巡检的模式,确保巡检无死角;还通过远维系统进行所辖站场阀室数据监控与分析,实时在工业电视系统监控站场、阀室及高后果区现场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自1997年陕京一线投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30日,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天津输油气分公司已累计为天津地区供气528亿立方米,2019年向天津地区供气超63亿立方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去年,中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在武清开发区注册分公司,进一步加大服务天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