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天津2020·中国企业家大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千余名企业家和各协会商会代表齐聚津门,在新时代、新格局下探讨新发展机遇。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在大会上做了主旨演讲。

  徐征表示,“近年来,天津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活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地位突出,具有高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是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重要战略布局之地。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殷切之心、恳切之情,企业家对天津的发展信心倍增。”

  徐征表示,上海建工早在10多年前就开始在天津安营扎寨、深耕细作,承建了天津北洋园体训中心、银河购物中心、陆家嘴广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等一系列地标工程,此外,还积极参与天津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建设。

  上海建工与天津的合作加快、加深、加强,看到了天津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未来,上海建工将以成功参与天津住宅集团混改为新起点、首次进入世界500强为新动力,进一步加大在天津的发展力度,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更大贡献。

  徐征表示,上海建工将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沪津联手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在参与天津城市的设计、建造、运维和更新过程中,统筹考虑城市建筑、空间、景观、文化、居民等多方面的特色和需求,与天津携手并进打造科技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同时,积极发挥在数字化工业化建造领域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与同行共同推进天津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与运维、数字孪生建筑、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上海建工将积极打造“混改经典案例”,依靠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徐征说:“‘十四五’期间,上海建工将推进混改向纵深发展,扎根天津发展,向天津市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