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深入开发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盛茂林一行先后来到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和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科技产品研发制造情况,考察产品生产制造车间,听取企业有关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对企业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注重自主科技研发创新、不断拓展企业发展潜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盛茂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市场主体作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攻坚克难、达产扩能,为我市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促进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前沿技术,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和发展能力。希望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一厂一策,细化服务,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优质营商环境,以现有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品牌,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来津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丰富基层协商形式,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