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最令人期待的事情是什么?当然就是还有不到2周就要连!放!8!天!假!啦!

  除了假期临近,这周还有一波接一波的好消息。

  可以领补贴了,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享补贴。

  近日,天津启动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向全市普通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中积极求职的困难学生发放每人3000元的补贴,10月底前发放到位。

  天津发布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

  日前,《天津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发布。办法提出,驻津部队应当通过招考一定比例文职、购买社会服务等形式,安置随军家属就业。2021年1月1日起,给随军未就业家属发放基本生活补助,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

  医疗养老“福利”升级

  天津新增100个临时点接种流感疫苗

  我市即将进入流感流行季节,目前我市已把所有符合国家药监部门批准的、可以采购的灭活流感疫苗都纳入非免疫规划疫苗的采购目录。另外,我市今年新增设100个临时接种点,集中开展流感疫苗接种。

  天津6个街道新增2550个名额筛查恶性肿瘤

  近日,天津“常见恶性肿瘤联合筛查”项目在河西区越秀路街、友谊路街、桃园街、陈塘庄街、下瓦房街和尖山街6个街道各新增425个名额,免费筛查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4大高发癌种。

  天津试点“长期护理险”

  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的《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16日正式公布,其中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名单里新增了天津等14个试点城市和地区。未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将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起步,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护理保障需求,原则上筹资由单位和个人缴费按同比例分担。

  河西区养老助餐补贴扩面

  在落实市级养老助餐补贴基础上,河西区将养老助餐补贴扩面至年满70周岁的河西户籍老年人,并把午餐补贴调整为午餐或晚餐任选一餐补贴,进一步扩大购餐老人中享受补贴的受益面。目前,全区已建成具备制餐能力的点位18个,每天的助餐量达1500份左右。

  智能献血屋启用 自助登记刷脸识别

  近日,位于河北区胜利路180号的天津首个街头机采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献血者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全智能的“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几分钟即可完成从刷脸登记及10多项指标检验。未来全市16个区都将建设智慧献血屋。

  出行有了新变化

  举报机动车占压盲道可获奖励

  9月16日起,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将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中“占压盲道”的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围。查证属实的,举报人每起可获奖励10元,每月累计不超1000元。

  1分钱乘公交

  为倡导绿色、健康出行,天津公交联合支付宝推出出行福利。即日起,花0.99元即可购买5折公交月卡。此外,9月18日起,刷支付宝乘公交,每周五首次乘车只需1分钱。

  意风区新增限时停车位

  为服务意式风情区夜间经济发展,交警河北支队在胜利路(自由道至进步道段)、胜利路(进步道至民主道段)增设限时性停车泊位,每天19时至24时允许机动车单侧单排顺行停放。

  和平区学校周边增设百余处共享单车泊位

  日前,为满足和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共享单车停车需求,交警和平支队经实地调研,在耀华小学、岳阳道小学、耀华中学、汇文中学等10余所学校周边增设110余处共享单车泊位。

  宝坻新增300多个临时停车位

  宝坻交警持续开展规范治理工作,重点治理占压盲道等各类违法停车行为,同时“疏堵结合”,在有需求、符合条件的路段增设了3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方便送学车辆临时停放。

  出租车网约车减免6个月车船税

  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发布通告,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对我市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阶段性减免2020年6个月的车船税,已经缴纳的在下一年度应缴车船税中抵减。(详情)

  津兴铁路建设提速

  作为京津间第4条高铁通道,津兴铁路位于河北廊坊的又一节点工程昨天正式开钻,目前所有标段均在加快施工。建成后,天津西站将与北京大兴机场直接连通,半小时即达。

  市容环境越来越好

  天津4区入围全国文明城市(区)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区)的公示通知》,天津4区入围,分别是:北辰区、滨海新区、南开区、西青区。

  天津将建超大“森林公园”

  建设津沽绿色之洲,天津规划建设736平方公里的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日前,《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造林绿化专项规划(2018-2035年)》公示。

  天津部分公园开园时间提前开园

  日前,天津市城管委已向全市公园下发通知,有条件的公园在充分保障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从9月10日-10月20日,将开园时间提早到早6:00,或早6:00-7:00开放公园部分空间,便于游客晨练。

  天津冰雪场馆将达到50个

  日前,天津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天津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未来五年,天津各类滑冰馆、滑雪场、人造冰场等将达到50个左右,有条件的河、湖等水域可建设天然滑冰场。

  城市配套服务越来越贴心

  全市范围开展电梯“按需维保”试点

  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梯“按需维保”改革试点工作,提升我市电梯安全运行水平,降低电梯故障率。此次“按需维保”改革试点截至2022年底。

  电子社保卡在“津心办”App上线

  天津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App近期新增了电子社保卡服务功能,可为电子社保卡用户提供我市社保经办服务,同时增加省外业务查询和人才人事服务等多项功能。

  天津部分地区提前开展采暖期供热上水打压

  为了确保2020—2021年度采暖期供热的安全与稳定运行,今年天津能源集团下属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提前对供热区域内的居民暖气进行上水打压,目前,各项调试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提醒用户,留意小区通知,发现暖气跑冒滴漏及时报修。

  生态城体量最大幼儿园建成

  近日,中新生态城中福幼儿园已基本建成,预计年内开园,计划招生450人,这也将是生态城体量最大的幼儿园。

  还有这些好去处

  天津城市通票2.0升级版上线

  9月17日,“天津城市通票2.0”正式上线,全市100余家旅游企业积极参与,涵盖酒店、民宿、特色美食餐厅等商户,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制定了5种通票方案,推出亲子畅游、百年探秘等全新产品。

  “文化惠民演出推广季”拉开序幕

  近日,“文化惠民演出推广季”将在天津陆家嘴中心拉开序幕,将带来文惠卡五周年纪念票折发行仪式、2020年全国喜剧精品云上演出季暨首届“蹦豆儿”喜剧节发布会等5场免费主题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