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8月20日,由滨海新区总工会主办的滨海新区职工“我身边的战‘疫’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线下决赛在滨海新区美术馆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线上视频展示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各基层工会广泛发动,共收到来自基层工会和职工的81个演讲视频作品,他们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战“疫”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经过专家评审组初步筛选,19名选手进入线上投票和线下决赛阶段。

  在线下决赛中,选手们用激情和温度讲述着抗击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故事。他们中有战“疫”一线支援湖北的“白衣天使”,有直击抗“疫”一线的新闻媒体人,有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新区广大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不畏困难、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

  综合线上投票结果分数和线下决赛专家评委打分情况,最终,来自中建二局四公司工会的韦红、中新天津生态城总工会的裴朔、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李雯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中新天津生态城总工会、滨海新区教育工会、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工会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为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部署和市总工会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滨海新区总工会文化活动年”工作计划,滨海新区总工会在全区职工中广泛开展了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大力挖掘、宣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工作岗位,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