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佟楼站施工区域交通组织,针对一些路段车辆掉头、机非混行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和秩序的情况,交管部门于近日对施工区域交通组织进行了局部优化调整,提示市民路过时多留意别走错路。

  首先,交管部门在气象台路(吴家窑大街至平山道段)中间断口处设置并施画禁止掉头标志,消除机动车在该路段掉头对正常行驶车辆的影响。需掉头车辆可由气象台路与平山道交口绕行。其次,他们还在复康路八里台桥上桥处和卫津南路上桥处加装提示标志。指引由复康路和卫津南路方向来车,提前由桥下辅路通行。第三,交管部门在吴家窑大街与气象台路交口,施工围挡处加装一面大型提示标志,指引由八里台桥(复康路方向)来车,提前选择通行路线。同时,对吴家窑大街与气象台路交口、吴家窑大街与贵州路交口、围堤道与马场道交口、围堤道与友谊路交口信号灯配时进行科学优化,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除此之外,交管部门还在气象台路与平山道交口增设多相位信号灯,消除左转车辆与直行车辆交叉干扰;在平山道(贵州路至气象台路段)北侧加装机非隔离护栏,消除机非混行,提高机动车通行能力;在施工路段的围堤道行车道内喷涂地面指路标字,更好地指引车辆通行。

  交管部门提示,围堤道(绍兴道至贵州路段)施工封闭区域北侧道路(儿童医院出入口一侧)车辆较为集中,而施工封闭区域南侧道路车辆则较少。该路段北侧只设置一条直行和一条右转车道,而南侧道路则设置两条直行和一条左转车道,由友谊路方向去往八里台方向车辆,建议由施工区域南侧道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