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场被疫情推迟的高考,注定将成为2020年高考考生人生中不平凡的注脚。在这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大考中,考生赴考也将与往年有所不同。高考前,天津市一中举行了一场“高考”演练,让我们来看看学校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考生又要经过哪些防疫程序。

  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高考考生入场时间由原来的提前30分钟调整为提前50分钟。各考点还可以根据当天的天气及考点门口人员情况进行调整,做到随来随进。

  入校后,考生须经过测温通道测定体温。记者看到,现场共有8个测温通道,其中4个为电子测温,4个为人工测温,如遇入校高峰,8个通道将同时开启,满足考生入场需求。

  经过第一次测温,如果有考生体温异常,会被老师按照既定路线引导到临时观察区,并由专门的医务人员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二次测温。若体温正常,可按正常程序进行考试,若体温仍然异常,则需经专用通道进入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第一次测温无异的考生进入校门口,要到指定地点找到举着本校牌子的老师完成签到。接下来,考生开始进入教学楼找到自己的考场。

  这里要提醒考生,由于疫情的因素,今年各考点已经提前在网上公布了考场示意图,考生可以提前查询自己的考场信息。考生在考试当天到达学校找到本校教师签字后,可按照提前查询的信息前往考场。

  记者看到,每个考场门口都备有一个筐和若干塑料袋,这是做什么用的呢?相关教师告诉记者:“这个袋子用来装考生携带到校与考试不相关的东西,比如书本、手机等。每个学生一个袋子,避免相互交叉。”

  考生进入考场前,将如实填写好的个人健康卡和已签署的安全考试承诺书,在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此时,考生可以进行二次手部消毒。考生进入考场,在指定位置落座后,需要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测温正常后,方可在本考场完成本场考试。完备的防疫措施将保障所有考生度过一个安全的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