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电子警察摄录处罚,男子自制变造号牌“神器”,人在驾驶室里就能用一根绳索操控铁片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即便如此,还是被抓了。

  6月27日17时40分许,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崔黄口大队民警,在津围公路与大东公路交口执勤时接到指令,一辆沿津围公路向北行驶、悬挂牌号为津AT72XX的红色牵引车,存在“涉牌”违法嫌疑。大队民警随即展开布控,仅用时5分钟就将该车查获。

  现场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王某的手边,放着一个数字为“8”的蓝底白色磁铁号牌贴,一端拴有一根长绳。王某交代,为了躲避电子警察,他从路边捡到的一个废弃号牌上剪下一个数字,然后在背后放置磁铁扣并拴上长绳,绳子另一端则留在驾驶室内,遇民警检查或驶离区间测速区域后,用手轻拉绳子,就可将号牌贴拉回车内。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予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0日。作为牵引车司机,王某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按照规定,在记分周期内记12分,王某将被依法注销最高准驾车型,从而失去牵引车驾驶资格。一时侥幸违法,让除了被罚、扣分和拘留外,他还可能面临“丢饭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