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天津地铁4号线工程前期工程招标文件在网上公示。文件披露了4号线的线路走向、设站、工期等核心信息。

  地铁4号线南段线路走向

  4号线工程为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径向线路,线路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东丽区民航大学,是天津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沿线途经北辰区、红桥区、河北区、南开区、和平区、河西、河东区、东丽区8个行政区。

  

  招标文件披露,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北起南开区东南角站,东至东丽区新兴村站。途径和平路、大沽北路、十四经路、成林道、泰兴南路、津滨大道,正线全长约19.4公里,共设车站14座,均为地下站。新建民航学院车辆段1座,新建张贵庄主变电所1座。控制中心位于地铁3号线华苑车辆段内。总投资额1891145.12万元。

  本次招标的是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前期工程,招标范围:包括天津地铁 4 号线南段工程未实施前期工程,包括但不限于雨水、污水、给水、中水、燃气、热力、电力、路灯、通信(讯)、交通设施、人防设施等各种管线及附属设施切改,园林迁移及恢复,道路掘路及恢复和导行路建设等工程。

  计划工期

  招标文件披露,计划工期为:2020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天津其他在建地铁线进展

  

  地铁6号线二期

  

  ▼地铁6号线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段9座新设车站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途经河西区、津南区、海教园管委会3个行政区段。线路正线总长14.35km,设置9座车站和1个辆段。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返岗人员共1959人,加上春节留守人员,参建总人数已达到2272人。

  目前车站围护结构已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完成67%,主体结构完成31%。2台盾构机已调试完成正在进行始发前准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地铁7号线一期

  

  作为我市重大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天津地铁7号线已全面复工。目前,地铁7号线园林绿化迁移完成总量的40%,全线一期交通导行累计完成15%,全线一期切改管线累计完成7%,围护结构累计完成8.3%。

  地铁10号线一期

  

  2月下旬以来,地铁10号线一期实现有序复工。目前,地铁10号线一期,土方开挖完成80.7%,主体结构完成67%,盾构施工累计完成10%。

  地铁11号线一期

  目前,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各站点已通过复工验收,已陆续复工。目前,地铁11号线,园林绿化迁移完成总量的25%,全线一期交通导行累计完成35%,全线一期切改管线累计完成10%,围护结构累计完成6.5%。

  综合 | 天津轨道交通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