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有关“天津市第二殡仪馆搬迁”的消息受到市民极大关注。

  
  
▲天津市第二殡仪馆效果图▲天津市第二殡仪馆效果图

  近日,东丽区政府针对第二殡仪馆迁址新建项目何时装修完成,何时交付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天津市第二殡仪馆俯视图

  6月装修完毕、8月完成调试

  天津市第二殡仪馆属迁址新建工程,选址东丽区金钟街道欢坨村。随着东丽区政府全力推进复产复工,2月27日天津市第二殡仪馆迁址新建项目已实现复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现场施工人员基本在600人左右,室外装修已经全部完成,室内装修完成85%,市政绿化完成90%,周边市政道路完成粗油铺设。

  

  目前已有6栋建筑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依照目前进展,可以按原计划6月底完成装修工作,8月份完成设备调试,并具备使用、移交条件。

  近期,东丽区将与市民政局对接、协商具体移交时间,尽快完成移交工作,配合市民政局尽快将新馆投入使用。

  

  新增三项服务功能

  改扩建完成后的殡仪馆将是集守灵、告别、火化、存放、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殡葬服务设施。无论是在建设理念、建筑规模、服务功能上,还是在人文科技、生态环保等软实力建设上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在改进和提升服务环境的基础上,也为改革我市的丧葬习俗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同时改扩建后的殡仪馆主要增加三项服务功能:

  1。遗体存放功能

  新增了遗体存放功能,可同时提供300具遗体的冷冻冷藏服务。

  2。守灵服务业务

  新增了守灵服务业务,24小时提供服务,并可为丧属提供配套餐饮、住宿服务,该服务可有效缓解市民在家中办丧和社区扰民问题。

  3。特殊遗体处置功能

  新增了特殊遗体处置功能,为公共突发事件遗体处置提供了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