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教委获悉,2020年本市各区“小升初”学区片昨天公布。

  根据市教委发布的做好2020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本市小学阶段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25日和26日,今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划片入学。

  本市公办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对于实行多校划片形式确定学生入学的区,依据学生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初中,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今年,本市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民办学校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本市特殊群体入学,依法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要按照教育部规定落实教育优待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照顾政策。

  据介绍,近年本市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类特长生招生。更多详细信息以及各区学区片划分情况,家长可登录“天津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