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区有没有这些“名车”……

  
  
  
  

  他们占着位置,却又找不到主,真是让人头疼。不过,天津要对这些“僵尸”出手啦!

  日前,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印发《“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拟于近期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治理范围包括: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的路侧、便道、小区、停车场等区域。

  

  为切实规范我市路侧、便道、小区、停车场停车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隐患,净化市容环境,按照市领导关于“僵尸车”治理的相关工作部署,拟于近期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特制定此方案。

  1治理范围

  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的路侧、便道、小区、停车场等区域。

  2治理对象

  长期无人使用维护、停放在路面和停车场以及公共场所的弃管机动车车辆,简称“僵尸车”。

  3治理目标

  通过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治理范围内无“僵尸车”,规范城市秩序,净化城市空间,为市民工作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4阶段安排

  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排查采集)。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5月29日,各区政府开展“僵尸车”排查工作,对“僵尸车”车辆张贴《告知书》并取证拍照,进行统计、汇总存档,形成台账。

  第二阶段(确权清理)。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按照第一阶段形成的“僵尸车”台账,各区政府查询核对车辆综合及关联信息,依法分类处理,对于车辆关系人信息明确且能够联系的,应及时通知车辆关系人限期自行处置;对车辆关系人信息不明确而无法通知的,或者信息明确但通知关系人后未按期限处置的车辆实施强制拖离至指定地点,再次通过电话联系、挂号信等方式通知关系人,督促其限期处置。

  第三阶段(治理总结)。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7月8日,各区政府分别汇总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资料,并形成总结汇报材料。

  来源 | 天津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