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蓟州区发生两起酒后无故滋事,辱骂、殴打处警民警、辅警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蓟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9日晚,蓟州区官庄镇居民丰某某(男、32岁)饮酒后在城内出租屋内无故拨打110,并在电话中辱骂处警民警。在公安蓟州分局特警支队民警找到其并依法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过程中,丰某某又对配合民警工作的辅警进行殴打。近日,丰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5月9日下午,蓟州区别山镇孟某某(男、49岁)酒后在村内无故辱骂、殴打他人。公安蓟州分局別山派出所接报警后,处警民警在现场调查取证并要求孟某某配合工作过程中,孟某某又先后对处警民警、辅警及随后赶来增援的民警、辅警进行辱骂、殴打。在民警对其实施强制传唤过程中,孟某某仍不配合工作,以脚踹等方式抗拒民警带离,造成执法警车车身、车窗多处损坏,民警、辅警脸部、手部多处受伤。近日,孟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蓟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有话说:

  一直以来,公安蓟州分局都十分重视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护民警合法权益,对辱警袭警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坚决向袭警、辱警违法行为“亮剑”,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配合支持民警执勤执法,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同时,也希望广大网友饮酒要适量,防止酒后行为失控“误事”,公安机关对公然使用暴力或以暴力威胁民警依法履行职务的,将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坚决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

  来源:平安蓟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