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天津市河西区再出新举措,由政府出资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可享受最高1.5万元赔付保额。

  

  5月13日下午,河西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河西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启动会议。河西区委、区政府拨出专项财政资金为全区符合条件的居民购买来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以缓解社会保障压力,有效化解意外伤害给老年人带来的经济、医疗等方面的社会风险。

  保障对象

  具有河西区户籍、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

  投保标准

  按照每人30元标准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享受最高保障15000元的意外伤害赔付保额。

  保障范围

  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被保险人身体受到的伤害。

  意外伤害包括但不限于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伤害,以及乘坐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在养老院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设施内活动、外出旅游等生活活动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害。

  保障方案

  

  符合条件居民可就近到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进行咨询办理,也可拨打保险公司24小时专属热线:23335566进行详细咨询

  

  综合 | 天津河西 健康河西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