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花开正盛,百万余株牡丹吸引了近1.4万名游客前来参观。
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园区总面积1万亩,拥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等各类牡丹百余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牡丹古树300余株。园区内,还栽植了6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达110余万株,千种珍稀树木分布在园内各个品赏区,芍药、玫瑰、月季、蔷薇等花卉点缀其间,争奇斗艳。

  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经理魏颖介绍说,园内的百年牡丹古树,单棵就能有上百朵牡丹开放,非常壮观。

  
  
  
  

  除了牡丹及各种花卉植物,园区还设有很多娱乐、观赏、互动项目,既有垂钓、划船、游湖等水上项目,游客也可以骑上多人自行车,乘坐观光电瓶车和观光火车,轻松达到园区内每个角落。

  而园内的天鹅湖上,黑天鹅自由自在地嬉戏,河水中,颜色鲜艳的锦鲤成群结队。萌宠乐园更是汇集了可爱的羊驼、孔雀、松鼠等小朋友们特别喜欢的萌宠动物。在这里可以拍照、喂食,还可以与这些小动物互动,为游客提供一个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

  魏颖表示,园内的动物园还是蓟州区野生动物救助基地,一些正在救治的野生动物也在园中暂住,这些小动物将在恢复健康后,放归自然。目前,该园已经放飞鹦鹉、夜鹭、白鹭等鸟类数百只。

  
  

  据了解,五一期间,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游客连日攀升,5月1日,入园游客3700余人,5月2日,为4980余人,到了5月3日,达到5140余人。为了做好游客的防疫工作,他们除了常规的登记、扫码、测体温等程序外,还给每位入园的游客张贴了一个体温正常的小标签,方便工作人员检查游客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