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梁启超纪念馆获悉,根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天津市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营业工作指南》,天津梁启超纪念馆自2020年4月8日起,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为:9:00—12:00、13:00—16:30 (12:00—13:00 闭馆消杀、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开放区域为馆内所有展厅全面开放,游客服务中心暂不开放,停止文创商品销售和行李免费寄存服务。

  购票方式:1、采用分时段实名预约办理购票。2、线上购票,通过关注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智慧导览APP,预订门票。预订成功后,凭身份证扫码闸机进馆。咨询电话:022-24450856。

  梁启超纪念馆除继续实行之前的减免票政策外,2020年底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凭医师证、护士证等有效证件及身份证件实行免费参观。

  此外,疫情防护期间,梁启超纪念馆为避免人流聚集,实行限流参观: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50人。当遇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将据实际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限流等措施,并安排专人在馆内、外进行疏导分流。观众流量限制视疫情情况逐步放开。

  参观须知:

  1、观众须出示个人健康码,显示为“绿码”后,再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扫码成功方可进馆参观。

  2、观众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对于拒绝接受体温检测或体温≥37.3℃的人员,将谢绝入馆参观。

  3、排队等候和馆内参观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减少交流,分散式参观。

  4、疫情防控期间,建议观众在馆内停留时间不超过60分钟,以免造成人员聚集。

  5、疫情防控期间,暂不接待团体参观,暂不组织开展讲座、培训、研学等聚集性活动;停止人工讲解和导览机租借服务,观众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智慧导览自助听讲解。

  6、观众可关注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微信、微博等了解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