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晚,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天津站前广场出租车场站突感心脏不适,脸色苍白,在车内动弹不得,在后面排队等候的司机师傅发现情况不对后,赶忙找到正在检查乘客健康码的河东区天津站区办执法服务三科队员庞浚、岳腾。

  “您快过去看看吧,前面那个车半天不动地,我下车扒头看了看,他捂着心口,我喊他,他也没反应。”

  听到司机的描述后,他俩立即跑过去查看情况,幸好车门没有上锁,庞浚打开车门试图与司机交流,可司机仍是捂着心口,一脸痛苦的表情,说不出一句话。庞浚见状一方面安排岳腾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另一方面联系组长王旭东,报告现场情况。在车内庞浚发现了司机的手机,便赶紧联系司机的亲人,询问司机是否有心脏病史,同时告知现场情况,安抚家属情绪。

  “时间就是生命”,王旭东接到消息后,赶紧向前广场跑来,同时按照应急预案,立即联系相关科室,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车辆停放在离司机最近的地方,指引医护人员尽快到达现场,为司机争取救治时间。到达现场后,他冷静处理,一边疏导围观人群,为患者提供更好的通风环境;一边维护场站秩序,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出租车有序排队,减少不必要的恐慌。

  不到10分钟,120的医护人员达到现场,庞浚将司机的详细状况告知医护人员,并帮助他们一同,将司机送上救护车,驶离站区。 

  没过一会儿,司机的女儿来电询问父亲的情况,岳腾说到:“您父亲已送往附近的工人医院进行治疗,请不要担心,您父亲的车辆还在前广场场站内,我们会暂时停放至不影响场站运营的地方,在您父亲情况稳定后,请尽快联系我们。”

  晚间十点左右,司机的女儿来到前广场场站找到了三科队员,她十分想向在现场忙前忙后的王旭东、庞浚等人当面致谢,可他们刚刚完成交接,已经下班了。女孩不免有些遗憾,三科队员在核对身份和车辆信息无误后,将出租车交还给女孩。女孩表示,医院为父亲诊断结果为突发心梗:“幸亏你们及时发现,及时送医,才让父亲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现在父亲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了,真的谢谢你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