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天津交警”出台的一系列保障市民出行、为复工复产服务的政策,得到了百姓的支持。今年,公安交管部门将围绕“保安全、保畅通、增效能、强服务”总体目标开展工作,让道路更加安全畅通,群众更加满意。

  强化交管服务保障

  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值关键时期,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交管部门将结合当前形势,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合理制定管理措施。具体包括:强化交通秩序管控,保障大型医院、商业综合体、学校门前等重点区域通行秩序,完善地铁等重点工程交通组织,确保重点地区“拥而不堵”;强化管理措施制定,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和复学安排,提前研究恢复尾号限行等举措,稳妥推进“老政策”恢复和“新政策”实施;强化交管服务保障,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路面组织、安全监管、车驾管服务。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

  2019年,本市整体交通秩序得到改善,但交管领域整体仍然存在交通安全风险面广量大、城市治堵保畅任务艰巨、队伍能力素质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等风险与挑战。2020年,交管部门将以人、车、路、企业、环境等要素中隐藏的交通安全风险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实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公路安全防控能力、交通安全文明意识、部门联动整治效果,在减少事故、保护生命上继续下功夫,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平稳形势。

  实施科学优化工程

  2020年,交管部门将通过实施“三项工程”,推进城市治堵保畅,进一步优化社会治理服务:实施科学优化工程,引入专业评估、联合会诊,提升堵点乱点交通组织优化;实施系统组织工程,推进交通设施国标化、规范化,高标准完成25处重点场站交通设施提升改造,科学规划地铁施工等重点工程交通组织;实施服务升级工程,精细管理停车,完善禁停黄线管理措施,增设临街商铺限时泊位,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居民聚集区周边道路泊位“应设尽设”,建设“交管直通车”服务平台,推广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网络学习平台,优化升级“互联网+通行”管理系统,打造“网上办、掌上办”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