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为让市民就诊更方便、更安全,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天津医大总医院互联网医院昨天全面启用,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等慢病患者可享受网上诊疗服务。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曹晓沧通过互联网为患者问诊

  天津医大总医院互联网医院2月10日上线试运行,实现线上问诊。3月3日在线上问诊基础上,分别开通检查结果查看、开具处方、线上支付、药品快递到家等服务,实现医保线上实时结算。

  该院互联网医院全面启用后,已开通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肺部肿瘤外科、神经内科等16个科室,其他科室也将陆续开通。目前有103名医生在线服务,患者可通过图文或视频方式在线咨询。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问诊”精准指导患者有序就诊,有效缓解医院诊疗压力,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下一步,该院互联网医院将逐步实现“互联网+护理”“检查化验线上预约”等服务,更大范围打通与线下医院业务协同,实现检查、化验、护理等项目一站式完成,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防控—诊治—康复”全周期健康服务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