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机场大道已正式恢复通车,成林道延长线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今年7月完工。成林道延长线建成后,不仅将有效缓解机场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还可为天津中心城区与空港区域之间往来车辆通行提供更多便利。

  天保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成林道延长线总长度1533千米,位于空港区域与天津市区之间,紧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工程西起机场大道西侧现状成林道,东连地铁二号线,下穿京津塘高速公路。成林道延长线建成后,从天津中心城区可直达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而从空港区域去往机场也不必再绕路,5分钟可直达目的地,为区域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据了解,一直以来,由于机场的阻隔,天津中心城区和空港区域之间仅仅依靠津汉公路和津北路进行连通。目前,津汉公路承担了机场客运交通、京津塘高速公路出入交通以及沿线各功能区与天津中心城区的连接功能,交通基本饱和。同时,由于市区至津滨高速收费站段道路窄、路况差,所以该路段长期存在交通拥堵的情况。成林道延长线完工后,将成为连接天津中心城区与空港区域之间的一条重要便利通道,可大大缓解机场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公共交通配套日臻完善,空港地铁二号线接驳公交线完成运营车次加密及更换新能源车辆;智能公交站牌在复地温莎堡、天保名居花园两处站点投入使用;空港区域停车管理一期工程顺利完工。保税区规划和国土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还将持续加大对公交交通的投入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和实施公交优先的政策和技术措施,助力保税区打造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