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双11”只有买买买,本市各级团组织和工会系统正在忙着还这个节日以“本来面目”。11月11日,原来是在网络上兴起的“光棍节”,是单身人士的一种调侃,也寄托着更多人希望“脱单”的希望。

  团中央已经把帮助大龄青年找对象这件事,列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今年的“双11”,本市为单身青年准备了多场交友活动,帮助年轻人寻找幸福。

  为了给单身青年搭建符合他们需求的婚恋交友平台,团市委开展了“青春有约·津彩团缘”系列服务活动。

  今年11月10日将举办“双11”专场,为了方便更多年轻人参加,活动分别在滨海新区、南开区、西青区、和平区设置4个分会场,届时将通过现场丰富多彩的互动方式,让年轻人有机会寻找自己中意的伴侣。在这个众望“脱单”的日子,工会组织也将发挥优势,为青年人婚恋助力。

  天津市总工会职工红娘协会也将在11月10日举办“冬日恋歌·告别单身”交友联谊会,为年龄在25-40岁之间的单身在职职工提供服务,并利用工会系统的“知工APP”进行线上报名。

  共青团和工会组织帮助青年人找到自己合意的伴侣,已经成为一项重点工作。婚恋是青年发展中的大问题,所以,团中央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把“青年婚恋”这件事情列为10个领域之一。要求共青团、青联、学联等青年组织帮助青年人正确地解决好婚恋方面遇到的问题,要联合各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多开展便于青年交流交往的活动,扩大青年人交流的圈子,为他们结交朋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团组织还要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婚姻介绍和婚姻服务事项,打击婚恋介绍方面的虚假欺骗行为,帮助青年人能够真正地找到自己合意的伴侣。本市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方式,为青年人寻找幸福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记者 任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