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晒飞机驾驶舱合影”一事引起广泛关注。今天,@桂林航空 发布情况说明,确认该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上。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终身停飞,对涉事其他机组成员无限期停飞,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11月3日,一张女子坐在疑似客机驾驶舱内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一名未身着制服的女子坐在飞机驾驶座上,面前的仪表盘前摆放着茶具,女子摆出剪刀手的动作。

  照片的配文中可以看到“超级感谢机长”的字样

  有网友通过照片中仪表盘、操作杆等情况判断,照片拍摄于正在飞行的航班中,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怀疑该女子是否是违规被邀请进入飞行的客机驾驶舱,担心飞行风险。有网友根据照片中的纸杯标志判断,涉事飞机属于桂林航空。

  也有网友推测,根据图片信息,该航班为GT1011航班,桂林飞扬州,时间为2019年1月4日。因为微博图片首发者“Aaaaquarious”发的照片上显示的就是这个日期,晚上9点06分发布,坐标定位扬州。

  目前,图片首发者微博账号@Aaaaquarious,发现其微博账号内容已被清空。有网友称,该女子的其他微博显示,她大学期间就读桂林某学校空乘专业,事发时并非民航工作人员。

  根据网传图片中的水杯,不少网友指出,涉事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桂林。

  一位专业飞机驾驶员表示,从照片的细节来看,可以确认照片拍摄于一架正在飞行中的空客飞机驾驶舱内。另一名民航从业者表示,如果是模拟驾驶舱,是不允许带入任何饮品的,从照片中出现茶具来看,可以排除模拟驾驶舱的可能性。

  今天下午

  @桂林航空 发布最新情况说明

  当事机长终身停飞

  民航管理部门将进一步调查

  针对桂林航空发布的通报,民航桂林安全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在调查后,发布如何处罚的通告。

  网友热议

  其实,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

  地面还是飞行中

  乘客甚至客舱乘务员

  都不能随意进入驾驶舱

  航空界都有严格规定

  交通运输部签发的相关规则规定

  允许进入飞机驾驶舱的六类人中

  就不包括乘客

  不少业内人士发微博指出

  如果一旦确认涉事航班

  发生在中国民航客机上

  相关监管部门

  一定会对此作出严肃处理

  2018年7月,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其妻子先后三次进入驾驶舱,被民航中南局查实后给予行政罚款处罚,该机长及副驾驶、乘务组等后来也被东海航空处以停飞半年取消教员资质、罚款等严厉处罚。

  航空安全不容轻视

  坚决对违反规定

  威胁乘客安全的行为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