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最后一天,津城正式供暖的前一天。户外的温暖程度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14时,津南户外气温25.1℃,前两天还是秋寒阵阵,冷风逼人,有早出门的人们穿起了防寒服,可是昨天午间穿单衣在外户感觉不冷。气象专家表示,昨天也是本周最温暖的一天,今天开始,气温逐渐下滑了,今天最高气温18℃,比起昨天一夜就降了7℃。

  昨天午后温暖如夏,有人前几天刚刚穿上的秋裤又脱了下来。碧云天、黄叶地,津城秋季暖阳高照,昨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也是晴暖唱主角。别看白天温暖,早晨气温变化并不大,监测显示,昨天6时市区户外气温仅为6℃上下,空气湿度89%,仍然有轻雾。白天,随着西北风增强,雾气消散,明亮度也有了提升。宝坻最低气温4℃,蓟州最低气温3℃,仍然是一个冷飕飕的清晨。

  “昨天凌晨以西南风为主,白天转为北风,风力2至3级,北风不算强,因此气温也上升很快。14时,市区户外气温24℃上下,相对湿度17%。”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这样的天气在户外晒晒太阳真的非常舒服。

  “霜降”节气冷空气来袭是正常现象,冷空气“空窗”期,就会温暖一些,但是津城昨日的温暖仅限昨天。根据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开始,冷空气又会携风雨而来,但是白天人们感觉天气变化不大。由于天空云量增多,气温下滑至20℃以下。夜间转阴天。双休日天气:2日,周六,阴有小雨光顾,最高气温跌至14℃至15℃;3日,阴转晴,东北风风力4-5级,气温仍然低迷。

  周五,多云转阴,东风4-5级,气温8℃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