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增派护线力量,重点关注供暖线路运行情况,确保冬季供暖安全平稳。”“29日渠阳(宝北)500kV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今冬会有更多居民体验到‘煤改电’带来的温暖与洁净……”昨天(30日),记者从本市电力部门了解到,供暖期来临,电力部门提前介入,以各种举措保障更多市民度过温暖又干净的冬季。

  10月29日,渠阳(宝北)500kV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供电能力辐射至宝坻、蓟州地区大辛庄等六项220kV“煤改电”输变电工程,为“煤改电”及其配套工程提供了充足电源。截至目前,天津地区“煤改电”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提前一年完成清洁取暖“煤改电”电网配套建设改造任务,惠及46万户居民。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从主网到配网全方位加强电网配套建设,供电能力大幅增强,电网结构明显改善。

  据了解,针对本市进入冬季供暖阶段,国网天津城西、宝坻等公司已经陆续完成辖区供热站电力专项检查。如国网天津城西公司还提前对辖区内84条10千伏和4条35千伏供暖线路开展特巡,并应用红外线测温仪、超声波检测仪和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带电检测,对重点线路重要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检测点位2200余个,保障供暖设备正常运行。(记者 王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