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我市各大夜市也抢抓节日商机,计划推出多场国庆主题演出和促销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假期好去处。

  据了解,和平区五大道将在10月2日至3日举行“云南农特优绿色产品走进天津”活动,为市民带来近2000种云南特色商品,还能欣赏到云南特色的文艺演出。金街步行街将继续举办“舌尖上的中国”城市嘉年华·天津站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576种非遗美食、老字号、米其林美食单品及世界著名品牌啤酒等饮品,晚间推出主题歌舞、城市交响乐、小提琴表演、街舞快闪等项目,将持续至10月12日。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在10月1日当天将播放爱国主义题材歌曲和电影。南开区时代奥城夜市将在街区内LED大屏直播阅兵式,各大商户推出优惠活动。10月2日至7日,河北区意式风情街计划在下午和晚间举行文艺演出,同时开展“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展示售卖。在河西区人民公园周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万科广场人民公园店将举办新派狂欢节,以音乐演出的形式呈现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北辰区等地的夜市也将在国庆期间推出美食节、啤酒节、文艺表演和灯光夜景秀等丰富多彩的“节日菜单”,届时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参与欢庆活动,感受浓浓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