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三天假已过去,今天又要上班了!你上班的心情如何吖?

  别伤心,给你带来一大波好消息,让我们一起振奋精神充满期待吧!

  01天津位列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TOP10

  近日,《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发展趋势报告(2019)》发布,美国纽约、中国上海、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中国深圳、美国洛杉矶、日本东京、中国苏州、美国芝加哥、中国天津位列2019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潜力榜的前十名。

  02天津建88条慢行道路 首批本月底完工

  目前,“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天津城市交通改善项目”已将和平区、南开区、河北区11.7平方公里,总计88条道路纳入了慢行系统建设。目前,和平一期的滨江道、赤峰道、哈尔滨道3条道路,南开一期的东门内大街、水阁大街2条道路均将于本月底完工。

  03京津冀间将取消1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取消4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其中44个为省界收费站,19个为京津冀间的高速公路收费站。

  04天津警邮服务网点增至58处

  日前,天津再次新增启用36处警邮服务网点,使全市警邮服务网点达到58处,进一步织密车驾管业务社会化服务网络,让市民办理业务离家更近、选择更多。

  05京津冀试点跨省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京津冀等有条件的区域可以探索开展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06一中心医院扩建项目6月底裙楼封顶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工程目前正在主体施工阶段,预计6月底裙楼封顶。该项目是本市单体体量最大的公立医院项目,建成后,日门诊接诊量可容纳6000至7000人次。

  07天津新增两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近日,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认定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通知》,10个疾病领域(临床专科)的18家医院被认定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座落于我市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分别被认定为“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08天津首个互联网医院来了

  近日,天津市卫健委网站发布了《关于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公示》,其中提出,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将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医师在符合诊疗规定的前提下,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

  09今年我市大肠癌筛查启动

  今年我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已经启动,面向60万名50岁到60岁人群开展。全年计划完成大肠癌高危因素问卷调查60万人、便潜血检查42万人、肠镜检查9000人。

  10开电视就能上老年大学

  近日,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将部分课程搬到电视屏幕上。目前,广大老年朋友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电视,就可以学习该校琴基础教学、菜品烹调与制作、芭蕾形体、健身舞蹈、兰亭序行书技法、24式太极拳、中国山水画技法精讲、中医养生8门课程。

  11 7月1日起,办护照、港澳通行证降费了

  近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914号)。根据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将降低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出入境证照类收费、商标注册收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同时,根据《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免征或降低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津财综〔2017〕139号),我市继续免征向企业收取的无线电频率占用费。

  12外地缴存公积金在津也能贷款

  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天津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预约制度实施期间,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也应进行贷款预约。

  13天津11个标准化菜市场地点确定

  根据《市商务局 市财政局关于报送标准化菜市场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津商务市场〔2018〕21号)有关规定要求,天津市商务局先后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区申报的15个菜市场项目进行了评审和验收,最终11个项目通过,近日这11个项目和承办单位、支持资金向社会公示。

  14天津22家单位获全国“人工智能”称号

  近日,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评选结果发布,全国共900个单位被评选为活动特色单位,其中天津有22家单位入选。

  15天津律师类电子证书上线 全国首个

  6月5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首例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律师类电子证书”正式在津启用。“律师类电子证书”全面覆盖全市正常执业的专、兼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公职、公司律师和申请律师执业的实习人员。社会公众可通过查看证书详细信息页面核验律师身份。

  16我市发布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

  近日,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发布《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力争到2023年,数字化转型成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全国领先。

  17天津港保税区发布支持航空保税维修10条措施

  天津港保税区发布《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支持和鼓励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涉及适航性检测、航空维修、保税仓储等领域共10条措施,进一步支持和促进国内外航空维修企业和上下游产业在保税区集聚发展。

  18我市与TCL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4日,我市与TCL 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津建设TCL北方业务总部,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实现区域经济产业集聚,推动天津制造向“天津智造”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19我市通信设施建设迈入全国前列

  我市加快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今年一季度宽带发展联盟发布数据显示,天津移动宽带用户下载速率达24.96Mbps,全国排名升至第3名;天津固定宽带可用下载速率达33.08Mbps,全国排名升至第4名。

  20天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6月5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18年天津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2018年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2018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1%,重污染天数10天、同比减少13天。全部完成10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全市陆海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1393.79平方公里(扣除重叠),占陆海总面积的9.91%

  21十项工程筑起双城间绿色屏障

  为加快实现《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规划(2018—2035年)》目标,我市近期重点实施造林绿化、水生态环境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旅游发展、道路交通建设、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拆迁与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综合监管等十项工程。目前,滨海新区2018-2019年3015亩的任务量已完成3260亩,完成了108.13%。大水、大绿、成林、成片的自然生态林地将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22今年30万只候鸟“过境”北大港湿地

  随着天津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的持续加大,2019年入春以来,天津市主要候鸟经停地北大港湿地候鸟过境量大约为30万只,比去年同期增加约4万只。

  23 2023年亚洲杯 天津计划承办小组赛和八分之一决赛

  6月4日,亚洲足联正式宣布中国承办2023年第十八届亚洲杯足球赛,天津是备选城市之一。亚足联官网刊出的《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详细列出了计划承办比赛的12座城市,以及承办的比赛任务。天津计划承办小组赛和一场八分之一决赛。报告没有披露开幕式举办地点,决赛地点则是放在上海。

  24水西公园周边再出新规划

  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公示了水西公园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草案。项目以通达便捷的道路及公共交通系统,活力高效的公建布局,配置均衡的公服配套,魅力共享的开放空间,生态可持续的雨洪系统,共同塑造西南城区创新型商务商业、宜居生态的开放活力园林社区。

  25国家海洋博物馆开馆时间调整

  国家海洋博物馆于2019年6月7日(周五)起,开馆时间由原来的上午09:30提前至上午09:00,闭馆时间不变。调整后开放时间为09:00-16:30(周一闭馆),16:00停止入馆。

  26爱琴海天津老味道夜市7月6日开街

  目前,爱琴海天津老味道夜市项目正在进行加紧建设,街区全长200余米,面积近万平方米,将引进商户200余家,预计7月6日正式开街。此外,6月7日,位于张家窝镇社会山文旅港的社会山国民夜市启幕。即日起至9月底,每晚7点到23点,这里都将开启夜市模式。

  27天津要建海洋主题公园

  目前,中新生态城南湾滨水景观区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将于今年6月全部完工。根据最新规划,南湾滨水景观区以“好奇海,乐趣湾”为理念,将打造成为天津全新的海洋主题公园。

  28天津再添俩湿地公园

  天津将再添两个湿地公园。位于武清区的全市首个超大型国家级湿地公园──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将于今年10月建成开放。此外临港湿地公园二期工程整体施工过半,建成后将最大限度保护鸟类栖息地,同时在湿地周边建设观鸟设施,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整体完工。

  29天津将再添一处人工沙滩

  日前,中新生态城发布《天津中心渔港项目-休闲区港池岸线修复及生态整治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护岸工程、人工沙滩工程、游艇码头工程及配套工程、跨海桥梁工程等。

  30中北宜家6月底开业

  近期,天津第二家宜家——中北宜家店内部已经开始布场,工作人员透露,中北宜家初步定于六月底和大家见面。商场营业时间:夏季上午10:00至晚上22:00 ,冬季上午10:00至晚上21:30。餐厅营业时间:夏季上午9:00至晚上21:30,冬季上午9:00至晚上21:00。

  看了这么多好消息看,是不是感觉上班也不累了?新的一周,加油!

  综合: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