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2306网站又推新服务。该网站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今后,没抢到车票的旅客可通过此功能尝试“排队捡漏”。

  记者登录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体验,随机搜索了5月28日天津至成都列车,发现K548次列车硬卧、软卧席位已无余票,席位后均显示“候补”。点击“候补”按钮,进入“候补下单”系统后,按照系统步骤要求,旅客便可加入当前候补购票需求列表。旅客还能看到每个候补需求的当前排位。

  需要提示的是,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3个乘车人、4个候补需求,但多人出行时,可能会被分配到不同车厢。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规定,为了保证候补需求的真实性,在申请该项服务前,用户需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及激活的“铁路畅行”会员,可自动获得该项服务。用户也可通过铁路12306APP个人中心的人证核验入口按引导完成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