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7年5月16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1485件。其中:滨海新区156件、和平区46件、河东区143件、河西区99件、南开区155件、河北区73件、红桥区78件、东丽区80件、西青区129件、津南区98件、北辰区144件、武清区55件、宝坻区50件、静海区85件、宁河区35件、蓟州区50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环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新家园金秋新苑小区的公共绿地被个人私占,用来种菜,持续2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金秋新苑小区饲养家禽的情况已全部整改完毕,乱圈乱占等情况已清理80余处,剩余25户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小区绿地恢复方案已制定,计划6月15日前完成绿地恢复工作。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青池西街洲河湾西园附近的路上以及西园与东园之间的小路有摆地摊的情况,从下午五点多一直持续到晚上八九点,有烧烤摊位,产生油烟污染以及随地乱扔垃圾,影响周边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件中提到的问题发生地实为新城州河湾西街和州河湾西园东侧区间路部分路段。新城州河湾社区属于农民还迁区,从2013年首批入住至今,常住人口已达2.3万人,因还迁群众生活、消费需求,在青池西街和州河湾西园东侧区间路部分路段自发形成夜市。夜市共有摊点约200个,主要为还迁居民出售服装鞋帽、蔬菜水果摊位,存在摊贩乱扔乱倒垃圾现象。经查,举报件提到的烧烤摊位实为炒田螺、麻辣烫等摊位。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10日,区综合执法部门对炒田螺、麻辣烫等19个摊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5月11日对州河湾西街占路夜市进行了集中整治,全部取缔了炒田螺、麻辣烫等产生油烟和明火作业的摊点。5月14日,新城管委会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对此夜市商贩发放了《关于取缔州河湾社区占路经营市场的通知》,并在夜市路段张贴取缔占路经营市场通告。5月15日,取缔了州河湾社区占路经营夜市。为防止占路经营摊点反弹,由新城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延时、错时和占领式管理方法,每天轮流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下一步,利用城南大街南侧与州河湾社区隔路相邻的新城公司所属地块,作为州河湾还迁农民夜市,引导原占路夜市摊贩到夜市内经营,禁止产生油烟污染的摊贩进入,并落实好规范化长效管理措施,6月11日前完成。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镇赤安村西头有两家养猪的村民,乡里来人清理猪粪,但是清理完不能根本解决问题,还存在在村西头堆放猪粪的情况,有严重异味。市民建议在村里建立正规的养猪场,进行集中处理猪粪。同时赤安村南侧的主路西面靠近小卖部的位置有个坑是为了下雨泄洪使用,现在却被填埋了生活垃圾,有严重异味。村北面垃圾池旁边还有个坑,被村干部用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垫上一大部分,有严重异味。村里只有街上一个公厕,还被封上了,每家每户都在墙外有个粪坑,一到夏天蚊蝇滋生,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

  1、经核实,举报问题提及的两家养猪户确实将清理出的猪粪堆放在自家墙边,上仓镇已对两家养猪户进行了批评教育,雇佣粪便清运车将墙边猪粪清理干净,运至田地,用塑料布苫盖进行发酵,防止出现异味。

  2、经查,赤安村南侧的主路西面靠近小卖部的位置和村北面垃圾池旁边确实各有一个坑塘,坑塘内生活垃圾为养猪户流入的粪便和村民倒入的生活垃圾,导致出现异味。

  3、经查,该村建有公厕一座,由于该村负责打扫公厕的人员打扫不及时,异味严重,村民反映强烈,故将该公厕封闭。

  4、举报件提到的“每家每户都在墙外有个粪坑,一到夏天蚊蝇滋生,异味严重”,经查情况不属实,实际情况为该村每户墙外并没有粪坑,而是建设的是化粪池,不存在异味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两家养猪户堆放猪粪问题,上仓镇已经为其分别建设了化粪池,猪粪和养殖污水分格处理,干湿分离,加盖封闭,防止异味外溢。同时,加大监管力度,责成包村干部不定期对养殖户进行巡查,督促养殖户及时清运,养成清洁养殖的习惯。

  2、对建议建立正规养猪场问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村所在位置,距离州河500米以内,距离仓桑公路500米以内,距离居民区500米以内,均不符合建设养殖场条件。

  3、对赤安村南北两侧坑塘问题,上仓镇要求该村安排人员、车辆,对坑塘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并运至垃圾转运站,5月15日已清理完毕。

  4、对赤安村公厕问题,上仓镇已要求该村将公厕对外开放,现已投入使用,并责成专人进行定期清理。

  下一步,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养成清洁养殖的习惯,引导村民将生活垃圾放到垃圾池内。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为村民营造一个优美、整洁、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渔阳镇张庄农贸市场都是土路,一刮风就产生扬尘污染,一下雨道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持续有十多年了。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张庄村农贸市场建于2007年8月,由张庄村集体经营管理。能够为附近10多个居民社区和村庄提供便民服务。市场内所有通行道路均是硬化水泥路面,但商户、摊贩的经营区域是裸露地块,造成一遇到风雨天气,市场内容易出现扬尘、泥泞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接到该件后,渔阳镇立即成立了张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张庄市场整改专项方案》。一是向市场内商户下发暂停营业通知书,腾空整个市场。二是由该镇政府指导,责成张庄村两委组织专业化施工队伍和工程车辆,利用3天时间,对市场内经营区域约2500平米的裸露地块和约2000平米的破损泡沫砖铺设地块,进行水泥硬化,并清理市场内外环境卫生。三是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增设环卫设施,并配备专职市场管理人员,负责规范商户经营秩序,保持环境卫生。5月15日,该市场内地面全部实现硬化,无裸露地面;增设垃圾箱12个,粉刷清理市场内厕所1个,市场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完成;聘请市场管理人员10人,并建立了《张庄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待路面养护期结束,市场摊位规划完毕,预计于6月10日,张庄市场正式恢复运营。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英庄子村北有一家养鸭场,靠近居民区,粪便堆积,不及时清理,产生极大异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马伸桥镇英庄子村北有一家养鸭场,目前养殖肉鸭1200只。此外,养殖户在该养殖场北面约120米处还有一处养鸭场,养殖规模也是1200只。经核实,上述这两处养鸭场,2014年按照区畜牧中心《于桥水库周边畜禽生态床养殖技术改造实施方案》的要求,完成生态床技术改造,并通过区畜牧中心验收,不存在粪便堆积现象,现场检查时,无明显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兴华大街凤凰小区三层住宅楼后面垃圾遍地,脏乱不堪。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兴华大街凤凰小区三层住宅楼后面长约100米范围内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废料。

  处理和整改情况:5月15日凌晨,区外贸公司立即联合市容园林委组成联合治理队伍,出动工作人员10名、环卫人员23名、车辆4辆、铲车1辆,对小区楼后生活垃圾和建筑废料进行了全面清理。计划5月30日前完成场地平整、道路硬化铺砖和绿化。同时,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物业部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持小区卫生整洁。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富力津门湖清溪花园里面有一个景观湖,里面湖水不流通,湖面上漂着垃圾异物,散发恶臭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富力津门湖湖面分为南湖、北湖,水面较大,彼此没有互相连通,部分湖面存在杂草和漂浮物,无明显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湖面杂草和漂浮物,李七庄街会同物业公司进行了集中清理,共出动人员58人次,船只7条,清理湖面杂草和漂浮物8车。同时,李七庄街责成物业公司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下一步将广泛征求群众对环境问题的意见建议,加强小区内部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解决。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昌凌路与丰产河交口金厦新都波溪园小区,该小区外侧有一家祠堂叫海会园祠堂,距离居民区只隔了一堵墙,经常在凌晨两点至三点钟放炮,产生噪声和粉尘异味污染,已持续9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区域有两个祠堂,分别存放王兰庄、凌庄子等村已故村民骨灰,传统风俗里,村民祭祀时间为凌晨三点左右,确有燃放鞭炮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解决该问题,李七庄街与相关村委会进行了沟通协调。经研究,计划采取外购骨灰存放地的方式,对祠堂进行迁移。考虑到村民传统风俗习惯,定于2018年5月底前(清明节前后)完成祠堂迁移。期间,村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加强对进行祭奠居民的劝导,对燃放鞭炮的居民进行制止,并加强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的社会山北苑5号楼-8号楼的污水管道,没有接入市政管网,污水外溢,并且有吸粪车定期来清理,市民称若接入了市政管网,则不需吸粪车来清理;西青区海泰南道与海泰东路附近,晚上20点至23点,有刺鼻性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已持续了两天时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社会山北苑污水管网按规划管网分西侧、东侧两个方向。西侧部分已经进入市政管网。东侧部分由于市政管网未完成,因此,为解决污水排放问题,之前由张家窝镇采用临时泵将污水导入西侧管网,但容易造成管网淤积,导致污水外溢。

  关于海泰南道与海泰东路附近异味问题,经监测,附近的潘楼垃圾转运站厂界恶臭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社会山污水外溢问题,张家窝镇已协调西青区建委,由镇里出资,将东侧污水接入现有已投入使用的一条市政管网,目前已经完工,问题已得到解决。针对潘楼垃圾转运站厂界恶臭超标问题,区环保局已进行了立案处罚。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该转运站的检查和监测。同时,建议潘楼垃圾转运站主管单位市市容园林委,尽快研究对该站实施搬迁,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边村盛世通自行车厂院内,有元益烤漆车间,生产中偷排废酸污水,油漆异味刺鼻,已持续十多年了。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元意喷涂有限公司位于李七庄街边村,产品为自行车车架。该企业于2000年开始在现址生产,无收集净化处理设施。按照西青区8部门联合印发的“小散乱污”企业治理通告,该企业已于2017年4月15日前停产,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现场检查时,已对该企业生产设施的供电设备实施了查封。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同时,对区域内类似企业再次进行排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小散乱污”企业全面开展专项整治。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瑶环路润杨国际小区B座,2楼的商户(海鲜酒楼),将排烟管道直接安装在4楼楼顶的公共区域上,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持续5个月时间;并且1楼还有铁锅炖和涮羊肉两家商户,油烟直接排进了居民使用的烟道里面,导致居民家中油烟气味严重,持续了半年多时间;在B座的后入口处,私自搭建4层楼的违章建筑,已经有几个月时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润杨国际内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3家餐饮单位。其中:天津市熙和家宴管理有限公司(海鲜酒楼)与天津市西青区雅卓火锅店(铁锅炖)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由于设施安装在四楼楼顶,因此对周边高层居民存在一定影响。天津市西青区丰源德餐厅(涮羊肉),经营中无油烟产生,但店内有一职工食堂,有油烟排放,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针对群众反映的违建问题。经核实,该四层建筑为润杨国际配套物业管理办公、监控室用房,确属违章建筑。

  处理和整改情况:李七庄街已责令天津市熙和家宴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西青区雅卓火锅店将排风管道由顶层加装管道引到地面,并加装水净化设施,同时,在四楼楼顶安装噪声防护设施,预计5月21日前完成。对天津市西青区丰源德餐厅已要求立即停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前,不得恢复营业。下一步,李七庄街将督促上述餐厅尽快完成整改,同时,对区域内餐饮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杜绝油烟扰民现象。

  针对润杨国际四层违章建筑,李七庄街综合执法大队已立案查处,下一步按照执法程序,11月20日前拆除。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石化北里小区,该小区内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在小区外侧的马路上,路面无硬化,车辆经过产生扬尘污染;并且在小区门口,有一条臭水沟,散发恶臭异味,持续10年时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石化北里小区隶属蓝星石化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化工厂,一直以来由企业管理该小区,该企业在张家窝镇政府的督导下,已完成居民楼内垃圾道封堵,改用垃圾箱。小区外侧马路为柏油路,系2014年至2015年津浦铁路施工时损坏。小区边沟为上世纪70年代初期修建,主要是为居民区排放生活污水,一直使用至今。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张家窝镇已对该小区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与天津市一鸣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签订垃圾清运协议,解决了该小区的垃圾清运问题。二是安排了道路修复计划,由辛口镇郭庄子村委会负责实施,预计6月15日完成。同时,7月15日完成道路两侧违建清除及场地硬化工作。三是责成蓝星石化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化工厂安排小区污水管网改造计划,将生活污水并入市政管网,并对边沟进行清理,计划于7月15日前完成。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海泰西路西侧铁路桥下,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产生扬尘污染,持续有两个多月了。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现场无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存放,地面已全部苫盖。经核实,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之前曾存在过。为做好高铁两侧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中北镇于4月20日起对海泰西路西侧高铁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至4月25日,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高铁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为广大群众生活和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铁北路68号,天津市信多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电镀厂,排放污水和异味,持续有9年了,已多次向西青区环保局反映过,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重金属,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已于2014年10月份停产,目前为空置厂房,处于待拆除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排查该区域是否还存在类似问题,同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石化北里,该小区周边建了许多无名的搅拌站,造成大量的噪声及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存在2家混凝土搅拌站和37家其他企业。2家搅拌站手续齐全,37家企业已按照“小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求于4月15日前全部实施了关停。由于该区域石甸路路面存在破损,路面颠簸,过往车辆特别是搅拌站运输车辆经过该路段造成噪音和扬尘,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问题,已安排石甸路道路维修计划,确保1个月内完成。在道路施工期间,对两家搅拌站实施停产。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两家搅拌站的监管,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到位。道路通车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道路维护,规范路面的扫保和洒水作业,使噪声及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梅江康城小区靠近梨双公路在解放南路与友谊南路之间,有私自搭出来的小二楼用来租给无照经营的餐馆,洗浴,日租等商户,产生油烟污染,并且垃圾随意堆放污染周边环境。小区东侧有还迁房,一直未盖好,工地裸露没有苫盖,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梨双路解放南路(实际为津港公路)与友谊南路之间小二楼确实存在租赁给各类商户的情况。反映的东侧还迁房为周庄子村村民还迁房工程,建筑渣土已采取苫盖措施,但个别地方存在破损。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倪黄庄村门脸房问题,大寺镇将联合区市场监督局开展治理,对于无营业执照的商户6月底前全部予以取缔,对有营业执照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要求商户6月底前全部完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安排市容环卫部门加强对每日产生垃圾物的清理。下一步,将按照执法程序,对违建依法实施拆除。

  针对周庄子村还迁房工地扬尘问题,大寺镇已连夜采取了强化苫盖措施。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工地的监督管理,同时,对镇域内各类施工工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改,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悦雅花园凌口村委会旁,该处有建筑工地扬尘,之前反映过(市民称在网上看到的消息人民网科普头条,称该地施工的是地铁十号线),市民表示相关部门治理的并不是他所反映的这个工地,市民要继续反映此问题。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接件后,李七庄街办事处会同区建委连夜对悦雅花园周边工地再次进行了排查。针对群众反映“村委会旁建筑施工工地产生扬尘和噪音污染问题”,由于悦雅国际曾作为村委会办公场所,李七庄街误将其周边的地铁10号线工地认定为信访举报的地点。此次进一步排查发现,悦雅花园公寓院内的现凌口村委会旁曾进行过燃气工程施工作业,作业面积约115平方米。现场检查时,施工已经停止,裸地已全部落实苫盖措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李七庄街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同时,区建委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的中石油桥沿梅江西路有铁路,每天过火车,有时候在深夜十一点多有火车按喇叭的声音,噪音扰民。丽江道与梅江西路交口的火车道两侧堆放了很多垃圾散发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噪声,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针对火车鸣笛的问题,群众反映的地点,火车行车区间为连续曲线,又有楼房、树木遮挡,按照《铁路技术管理规程》,必须鸣笛示警,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丽江道与梅江西路交口处火车道两侧确实存在垃圾堆放,清理不及时的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接到信访问题后,立即与铁路部门进行了沟通,要求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同时,由李七庄街组织社区做好向居民的解释工作。针对垃圾问题,李七庄街已制定方案,计划对铁路沿线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该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该区域环境整洁。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来电市民是静海区健康产业园的居民,据悉西青区中北镇的咸阳路污水处理厂要搬迁,新址选在西青区的陈台子村,此处靠近西青区的郊野公园以及静海区的团泊湖风景区,认为新选址的污水处理厂规划不合理,靠近居民区和湿地风景区,会造成周边环境的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搬迁项目,属于市重点工程,由市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处于环评公示期,环评尚未批复。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问题,已联系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所属的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其在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搬迁项目环评公示期间,充分考虑新址周边公众意见,纳入环评公众参与。同时,要求创业环保公司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多做解释说明,清除群众疑虑,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一进村的主路上,有一家广健技术有限公司,是做印染的企业,排放污水和工业废气,白天停产,晚上工作。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位于辛口镇第六埠村,主要从事针织品制造,环保手续齐全。染色工艺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进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2017年初,该单位完成燃煤锅炉改燃工程,现有3台共计8蒸吨燃气锅炉,2台共计9蒸吨燃气有机热载体炉。经核实,由于该企业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企业染整工序已停产,纺织工序在正常生产中,存在夜间生产的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予以查处。同时,约谈该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环保要求,严格落实环保举措,签订环保承诺书。此外,将对区域内其它类似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万德庄大街国大药房旁边-同合里2号楼,有一家住户私自搭建房屋(1米多高),已持续了5天。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5月9日晚,万兴街综合执法队叫停施工,万兴街城管科也通知居委会关注其动态。5月10日,万兴街城管科经过走访调查,该住户夫妻两人均为双残人士,低保户,无其他住所,该住址点位万兴街派出所已登记为临时地址。由于2016年7月天津市大暴雨,导致其房屋出现裂缝漏水,因此居民投诉的违建实际为原址翻盖。

  处理和整改情况:万兴街城管科已将该点位确认是违章的建筑纳入五年拆违计划,并已制作相关台账,计划后期对该点位和周边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开二马路德庆里小区3号楼5门一楼的底商有多家饭馆,随意堆放垃圾,无人清理,散发难闻的异味,产生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点位在地上后门通向5门的楼梯下方有一些生活垃圾,兴南街城管科和执法队负责人立即联系环卫车对此处进行彻底清理,并责令5号楼底商餐饮商户不得再向居民小区内乱扔垃圾,破坏环境。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5号楼底商餐饮商户还在停业整顿期间。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士英路晨熙公寓4号楼与5号楼之间,有人在小院里养鸡,每到夏天散发异味,夜间鸡叫的声音影响其他居民休息,该情况持续大概5年左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信访举报件已处理完毕,由养鸡户自行处理,当场将三只鸡捕获并宰杀。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红旗路宜宾道宜宾东里小区9号楼2门203的住户,私拆承重墙,占用公共区域的垃圾通道,破坏原有的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住户从3月底开始违建,到现在为止已完工。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被投诉住户产权人于2000年1月购买房屋产权,该房屋今年3月初有局部装修施工,已于4月份完工。5月11日,嘉陵道房管站到现场调查核实情况时,该住户家中无人,现场无施工机械、施工材料和施工痕迹,没有发现噪声和扬尘污染等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又走访周边群众和所属地居委会,了解到该户装修施工已于前一阶段完工,近期未有施工作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户装修施工已于前一阶段完工,近期未有施工作业。区房管局将进一步跟进解决,如该住户确有私自拆改房屋的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对其进行处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东北角艺术公寓小区的二期工程施工扰民,从3月15号开始24小时不停施工,造成严重的噪音,听说督察组来后从5月2日从夜间施工改成白天施工。之前3月份说要安装隔音板,但是一直未兑现。市民从3月18日开始一直向南开区环保局反映,但问题一直未解决,认为有关部门不作为。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施工单位由于工艺需要,从3月15日连续17次向区审批局申请报批夜间施工许可。针对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区环保局、区建委已分别多次对该项目进行夜间执法检查、现场监测噪声,同时多次组织施工项目建设方代表、施工方代表和居民组织代表召开协调会。经与周边投诉居民和施工单位联系了解到,因部分居民担心设立隔声屏障会导致影响采光等问题,施工单位目前正在与居民协商入户测量并采取其他隔声措施。对于昼间施工情况,区环保局已对该项目进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噪声排放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停止夜间施工,区建委要求项目重新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如因施工工艺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并及时向附近居民进行告知。施工过程中也将加强管理,采取合理方式,减轻施工噪声,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民反映整体现象,天津市外环以内禁止二轮、三轮摩托车行驶,但是现在外环线以内有大量的摩托车使用机油行驶,产生尾气,污染空气,持续有一年多了。

  行政区域:公安局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多年来,市公安局持续加强燃油二轮、三轮摩托车管理工作。特别是2014年5月份以来,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共查扣非法上路“机动三轮车”、燃油二轮摩托车17175辆。针对群众举报线索问题,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处理和整改情况:具体措施:一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5月12日至14日,组织市区各支队,加大路面警力投入,设置治理点位101处、出动警力595人次、巡查车112辆次,加强路面拦检,依法查处违法上路车辆。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治理。外环线沿线各交警大队与属地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成立联合治理小组,开展联合治理,严格控制燃油二轮、三轮摩托车进入外环线以内道路。三是加强秩序管理考核。加大对燃油二轮、三轮摩托车治理工作的考核力度。5月11日至15日,共处罚外环线以内区域燃油二轮、三轮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起,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严查严处燃油二轮、三轮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减少燃油二轮、三轮摩托车尾气污染。

  2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津港公路和二八路交口碧桂园小区,铁塔公司在168号楼顶安装了信号基站和发射塔,市民担心有辐射,市民询问相关工作人员要求提供相应的环境审批手续,但是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并未出示任何手续,市民怀疑其没有环评手续,此处安装已经将近2个月了。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铁塔公司)勘测确定该处为最佳位置安装信号塔,目前建设阶段,尚未开通,无法对辐射情况开展检测。依照铁塔公司提供的说明,基站运营商将采用天线发射功率为30W,属于国家豁免管理范围。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在建基塔原则应建在公共区域,具体按照信号覆盖区域为准。津南区已通知铁塔公司和小区物业做好每一户业主工作,征得准许后再进行通电运行。

  2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前营村津岐公路西侧,有一主营租赁建筑器材及设备的企业,肆意排放工业废水及废油,污染地下水,已持续12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水,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5月12日,小站镇政府会同津南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小站镇前营村津岐公路西侧多家从事建筑器材租赁及建材销售的商户进行现场排查,未发现有生产加工活动,也未发现有生产废水和废油排放。但该区域西北侧有污水沟,周边有旱厕两座,沟内有生活垃圾,现场取样监测属于劣五类水。

  处理和整改情况:小站镇政府对污水沟污水和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旱厕进行了拆除。下一步,镇政府将加强对该区域商户的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2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沽上江南城小区周边,存在建筑工地,昼夜施工扬尘污染及混凝土运输车来往,噪声扰民等问题。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建设项目为沽上江南项目,由天津中冶新华置业责任有限公司开发,天津市盛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目前处于基础施工阶段,因工程施工需要,采取了24小时连续作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津南区环保局对其夜间施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咸水沽镇督促建设单位对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进行研究,决定混凝土进行分段、分批浇筑,并严格控制在早7点至晚7点施工,现场设置2台雾炮、1台冲水设备,设专人洒水控制扬尘,严格执行五个百分之百。下一步,咸水沽镇政府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和监管力度。

  3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工业园,天津市碧海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支持建设的无公害环保试点企业,产生垃圾、废渣和异味,并且排放废水,污染水资源,持续有9年了,市民表示之前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过,但是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垃圾,固体废物,大气,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检查人员对该企业恶臭进行采样监测、厂区废水总排口取水样监测,监测结果恶臭浓度超标,废水排放浓度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恶臭排放超标问题立案查处。下一步,小站镇将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并配合环保局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3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咸字营村村委会大院南面,有一家电镀厂,厂名为津南电镀厂,每天进行电镀加工,排放出大量废水和重金属有毒废物。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重金属,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今年清理整治“小散乱污”行动中,该企业已于4月15日停产,4月29日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5月13日区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了复查,处于停产状态,封条完好,未发现生产迹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小站镇会同区环保局加强对该单位监管,发现企业存在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3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创业路国际腾飞基地-天锴机电有限公司,经常在晚上8点以后进行喷漆和打砂作业,产生粉尘和异味,持续多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生产过程中有打砂和喷漆工艺,未办理环保审批验收手续,认定为“小散乱污”企业,责令立即停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对企业进行了查封,对配套环保设施未建成就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津南区环保局已立案处理。下一步津南区将按照“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要求对该企业进行治理。

  3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聚合园11-15号楼底商赤赤烧烤,聚合园16号楼赵建烧烤大排档,福和园21号楼6门底商国强烧烤,都是产生油烟,持续一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查看,聚合园11-15号楼底商赤赤烧烤和聚合园16号楼赵建烧烤大排档2家商户正常使用净化设备和环保炉具。福和园21号楼6门底商国强烧烤原经营单位是天津市津南区北极星餐厅,于2017年2月6日停业注销,店铺转让国强烧烤经营,目前该店铺没有营业执照。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福和园21号楼6门底商国强烧烤,责令其停业,无照经营问题已转交市场监管部门处理,目前,国强烧烤处于停业状态。下一步,双桥河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露天烧烤环保炉使用情况的夜间巡查力度。

  3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青光工业园区-威旺烤漆厂,经常在夜间进行喷漆作业,偷排含有硫酸的废水,并且产生废气,没有防治设备,持续了5年时间;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天津市捷毅喷涂有限公司,夜间作业,产生废气污染,没有防治设备,持续了9年时间;北辰区青光镇安光村-艾美达自行车有限公司,经常在夜间进行喷涂,产生含有硫酸的废水,并产生废气污染,没有防治设备,持续了8年时间;北辰区双口镇线河一村-津阳光喷漆有限公司,产生废气和废水污染,没有防治设备,持续了10年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1。群众反映的“威旺烤漆厂”实为天津威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已列入北辰区“小散乱污”企业清单,青光镇政府已于2017年4月15日将其查封。青光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

  2。群众反映的“艾美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实为艾美达(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列入北辰区“小散乱污”企业清单,青光镇政府于2017年4月21日将其查封。青光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

  3。群众反映的天津市捷毅喷涂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4月18日被双口镇政府查封,已列入北辰区“小散乱污”企业清单,双口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

  4。群众反映的“津阳光喷漆”实为天津市山地静电喷涂有限公司,已列入北辰区“小散乱污”企业清单,已于2017年4月18日被双口镇政府查封,双口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

  上述单位均存在未取得环保验收手续擅自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上述4家单位未取得环保验收手续擅自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北辰区环保局已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青光镇政府、双口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将加强监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数,防止有关企业擅自复产。

  3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顺义道与京津公路交口,有一家早点铺:李记大饼羊杂(活动的帐篷),每天从早上6:00开始到下午,使用扩音器宣传,噪声非常扰民,持续了2个多月时间;并且整条顺义道上,有多家露天经营烧烤的商贩,产生油烟污染,并且丢弃大量垃圾无人清理,持续了2年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情况属实。顺义道地处天穆村界内,全长1800米,宽44米,东起朝阳路,西至京津路。原天穆村清真食品街拆除后,许多商户自制货亭聚集顺义道沿线占路经营。目前,顺义道沿线占路货亭共有157个。其中,彩钢结构148个,集装箱5个,“僵尸车”4辆。按照经营项目分为快餐烧烤9个,早点小吃60个,牛羊禽肉23个,服装百货7个,副食水产6个,闲置货亭52个。另有流动摊贩30余户。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李记大饼羊杂噪声扰民问题,该店铺已按照要求关闭扩音器。

  2、针对露天烧烤问题,天穆镇已对该点位烧烤商户进行治理,烧烤商户已自行更改更换无烟环保炉具,并进入商铺或棚亭内经营。天穆镇安排专人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昼夜巡查盯守。

  3、针对垃圾堆放问题,天穆镇已将现场多处餐厨垃圾进行清理,并安排水车对油渍和污渍进行清理,加强日常扫保。

  同时,为彻底治理该点位其他环境问题,天穆镇制定了《顺义道占道市场综合治理工作预案》,在6月15日前完成集中治理,年底前完成道路修缮、市场管理、交通整治等长效管理措施,确保彻底解决该问题。

  3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安光村村东有多家污染企业,包括一个叫合力家烤漆厂的工厂以及加工做喷漆做铝件的多家厂子,向村北的河道排污,造成水体污染,散发异味。因为近期排查,白天不工作改成晚上偷着生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人反映的点位周边有2家从事相关行业企业,分别是艾美达自行车有限公司和合力佳自行车有限公司,主要工艺为烤漆、酸洗。上述2家企业已列入“小散乱污”企业治理清单,并于2017年4月21日被查封,现场检查时2家企业均未生产。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保局已对合力佳自行车有限公司、艾美达自行车有限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行为依法立案处罚,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

  青光镇政府和区环保局将对上述企业加强日常巡查,防止其私自恢复生产,下一步将按照全市部署,依照“小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治方案的要求,确保于9月底前治理到位。

  3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街镇胡园村村南向前制造有限公司,每天从事焊接喷漆加工,排放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向前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未发现喷漆设备,但发现刷漆工具,厂家承认偶尔进行刷漆工作。工作人员走访临近四家住户,其中一户表示偶尔可以闻到油漆味,其他三户表示没有闻到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天津向前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双街镇政府已将其查封,区环保局正在对其处罚。

  双街镇政府将于5月18日前对其取缔并拆除生产设备。

  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北闸口镇尚智园不定时能闻到刺鼻的油漆味道,市民怀疑是附近的涂料厂或油漆厂排放的异味,工厂生产时间不清楚,该情况已持续大概1年左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问题部分属实。检查发现,园区内只有一家油漆生产企业,为天津顺建水性涂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设备已被查封,厂区未发现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单位未取得环保验收审批手续擅自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津南区环保局已经对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下一步北闸口镇政府会同津南区环保局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3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工业园区-威力克车业有限公司,生产自行车,并有焊接车架和烤漆业务,产生废水和废气污染,该公司有三个加工车间,两个烤漆车间和一个焊接车间,其中有一个烤漆车间和焊接车间均没有安装废气处理设施,并且废水处理设备已经无法使用,已持续了8年时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威力克车业有限公司已对喷漆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安装有一套VOCS治理设施处理喷漆车间产生的有机废气。现场检查时,VOCS废气治理设施、废水处理设备正在运行,检测喷涂车间喷漆废气通过VOCS废气治理设施治理后排放VOCS未超标;磷化车间污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经监测,厂总排口COD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市威力克车业有限公司废水总排口COD超标的违法行为,津南区环保局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下一步,八里台镇政府和津南区环保局将加大对该企业巡查力度和频次,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4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南宁路与武昌道交口天津市益中学校门口,每天中午11点左右,有很多无照经营的摊贩,占路经营,噪音扰民,垃圾随意堆放,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占路经营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城管执法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检查,并依法治理无照摊贩。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五大道街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约谈益中学校负责人,学校承诺教育学生不要购买校外摊贩售卖的零食、盒饭。2、区市容园林委要求保洁二队制定扫保方案。3、五大道街综合执法大队要求流动商贩及学校附近的门脸商家禁止店外摆卖。4、安排执法队员上下课、上学放学时间加强值守。5、举一反三,在全街范围内加强对学校门前流动商贩的治理。6、和平交管支队贵州路大队加大对学校门前流动摊贩车辆的清理力度。

  4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大理道民园体育场对面,小海羊肉串烧烤店,每天从18:00至24:00期间,无证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有烟酒销售营业执照,经营烧烤排放油烟未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对环境造成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五大道街牵头现场收缴烧烤设备,取缔其超出营业范围的烧烤经营。

  4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远洋风景小区二期紧挨着京秦铁路(不足200米),没有隔音措施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远洋风景二期于2014年入住,在商品房销售时津秦客运专线已经存在,确实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制定绿化隔音降噪方案,采取增加绿化树木的方式,降低高铁噪音污染。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加装隔音设施。

  4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民航大学家属楼驯海路上好多露天烧烤,营业时间为12:00-24:00左右,油烟污染。并且此处的餐饮底商均无油烟净化措施,油烟直排。餐饮旁边有一个垃圾清理站,一到22:00左右就有人燃烧垃圾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大气、噪声、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民航大学家属楼驯海路附近部分餐饮底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路旁垃圾清理站存在垃圾堆存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信访件反映问题,全力进行整改。一是对餐饮底商油烟净化设备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有油烟净化设备的9家商户,安排专业机构于5月底前进行检测,不合格的坚决停业整顿。没有油烟净化设备,坚决停业,督促安装专业设备,并进行检测,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二是责令餐饮经营商户对油烟出口进行架高改造,防止油烟出口过低影响群众生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做到日产日清。同时24小时监控焚烧垃圾行为,严禁此类问题发生。

  4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滨大道南侧嘉春园,紧挨着高铁沿线,没有隔音设施,产生噪声污染,已经持续五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津滨大道南侧嘉春园南门,距离京山铁路约45米,居民楼与高铁之间有绿化带与双向车道公路相隔,设有隔离铁栅栏,但没有隔音设施,列车通过时确有噪声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制定绿化隔音降噪方案,采取增加绿化树木的方式,降低高铁噪音污染。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加装隔音设施。

  4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小东庄悦盛园3号楼外有污水外溢,无人清理,市民称轻轨站的污水也会排放至此,已持续很多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悦盛园小区地势相对低洼,排水管道未与市政管网接通,且排水设施不够完善,排水管道口径较小排水量有限,加之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溢。悦盛园轻轨站已对自身的排水管道进行了改造,改造之后未发生过污水排至悦盛园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租用3台吸粪车对排水管道进行清掏,效果显著。下一步,一是继续采取临时调水措施,保证居民区正常排水。二是为新排水泵安置液位开关,水位达到一定位置后,排水泵自动开启,防止发生污水外溢。三是尽快将悦盛园与东盛园排水管网接通,彻底解决悦盛园小区排污不畅问题。四是完成悦盛园3号楼周边清理和冲洗工作。五是恢复因接通管网破坏的小区路面。

  4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金钟河大街三达酒店对面,大毕庄工业区与利津路中间有个生态保护区,有附近的居民在此烧荒开荒,毁坏绿地灌木,在此种地,问题已持续3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发生的地点位于金钟街大毕庄工业区与金丽道中间的河道两侧,附近个别居民在此烧荒开荒种地。街道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处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对居民宣讲了有关政策法规,劝其认识错误,立即整改,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实施平地、种植草皮和灌木等绿化工作。截至5月13日,平地工作已完成,10日内完成草皮和灌木种植工作,恢复绿化。同时,街道安排综合执法人员每天对此处及街域内其他河道、道路两侧绿地进行巡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做到长效管理。

  4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示范镇兴农道东侧,有约200米长的道路上,都是集装箱,商户利用集装箱在此经营,产生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并且经常堵车,有噪声污染;该处有一个公厕,经常清理不及时,污染物排到附近的沟里面,产生臭味,持续了3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军粮城示范镇兴农道东侧,共有集装箱12个,部分商户从事经营活动。由于清理不及时,存在生活垃圾堆存。受占路经营影响,路面存在堵车现象,机动车鸣笛造成噪声污染。该处公厕在清洗地面时,污水排放至边沟。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拆除所有集装箱,将原集装箱堆放场地清理干净,拆除垃圾池,将垃圾清运干净;二是对路边占路经营全部清理,避免道路拥堵;三是拆除公厕,将原址清理干净,同时清理路边河道积存污水垃圾;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安排2名保洁员及时清扫保洁,3名执法队员常态化巡查。

  4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驯海路天津铁路信号工厂院内新联铸造公司,生产中扬尘污染。院内其他改制企业存在机加工时使用废液及污水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扬尘,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铁路信号工厂院内共有天津市新联铸锻有限公司、天津市恒泰铁路信号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市国铁通信信号设备有限公司、天津铁科铁路信号有限公司和天津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5家企业,反映的污染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区政府《关于开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的通告》的要求,2017年5月7日,新立街联合区环保局对天津市新联铸锻有限公司、天津市恒泰铁路信号器材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市国铁通信信号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查封。东丽区环保局对天津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外排废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超标的违法行为已立案处罚。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工业企业的检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4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农场里面有一家盛斯拓做自行车配件的工厂,烧煤产生大气污染,向附近河流排污,导致河水呈红色。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芦台经济开发区属于河北省唐山市地域,由河北省唐山市管辖,不属于天津市管辖范围。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宁河区已把此信访转办件移交唐山市芦台农场环保局处理。经了解,唐山市芦台农场环保局正对此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下一步将密切关注查处进展情况。

  5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天保朗月轩小区旁,海滨高速延长线上,经常有大型货车经过,噪声扰民,并且车辆尾气及扬尘污染严重,已持续7年。另外小区周边有一食用油加工厂,每天晚上19:00开始,偷排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扬尘,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关于噪声扰民问题。经核实,确定责任单位为天津海滨大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信访件中所称“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天保朗月轩小区旁海滨高速延长线”,即为建设项目—天津集疏港公路。集疏港公路主要行驶集疏港和过境货车。朗月轩小区位于集疏港公路泰达大街立交西南侧,楼房建成后与高架桥最近距离约60米。在建设中,建投集团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在朗月轩小区一侧建成了长953米、高2.5米的声屏障。此路段目前清扫方式以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捡拾为辅。针对偷排工业废气问题滨海新区环境局对现场情况排查核实。于5月8日锁定并抵达小区旁唯一一家食用油加工厂益海嘉里公司,并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及现场监测,该公司自5月6日开始本批次生产计划,期间每日连续24小时生产,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但由于受海风影响导致异味扩散至周边小区,影响了居民生活。检测结果显示,益海嘉里公司排气筒臭气浓度超标4.495倍,厂界下风向臭气浓度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海滨高速延长线上大货车行驶扰民问题,建设集疏港公路项目中,环评及验收手续完备,且按环评要求建成了音屏设施。针对实地重载大货车流量较大的实际,对反映的噪音问题,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尽快建成新区绕城公路,以疏解集疏港过境车辆。二是交通管理部门加强执法力度,控制车辆速度和载重量,降低尾气和扬尘污染;三是责成养管单位加大海滨高速全线声屏障养护力度,确保沿线设置的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同时,滨海新区建交局已在该路段增加扫保力量,采用湿法作业,确保路面清洁,降低扬尘污染。滨海新区机动车排污检控站拟在海滨高速各出入口主要道路上,协同交警加强执法检查,对超标排放的车辆交由交管部门处罚。针对食用油加工厂排放废气问题:一是现场检查时当场责令益海嘉里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并迅速开展自查整改。企业已于5月8日晚停产,目前无生产废气排放。二是保税区于5月9日对益海嘉里公司废气超标行为立案查处,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整改,同时拟处罚款54.95万元,同日晚向企业现场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三是于5月9日晚对益海嘉里公司废气排放设施设备进行查封。四是拟对益海嘉里公司责令停产整治,直至废气治理设施改造达标并经保税区现场复查复测合格后方可复产。

  5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和塘沽的城乡结合部有很多砂石料厂,产生扬尘污染,具体企业名称不清楚,持续有一年多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大港和塘沽城乡结合部砂石料厂主要位于汉港公路两侧,经营类别主要是搅拌站和建材堆料厂。这些企业大部分位于天津市司法局板桥农场管理区域。依据信访反映地点,新区环境局执法人员于2017年5月10日对塘港公路附近进行排查。在塘港公路(津晋高速南侧)天津琦晟储运有限公司院内发现存有工程渣土。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院内存在大量工程渣土和少量石料,未完全苫盖。同时,还发现该单位2017年开始以集装箱、钢材等物流业务为主,该项目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

  处理和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古林街对该区域的12家(其中,证照齐全的3家、无手续9家)搅拌站、建材堆料场已全面排查。对上述企业送达《古林街关于加强沙石料厂扬尘污染监管的通知》;对无手续的企业、立案处罚;对无手续企业列入“小散乱污”范围的,按照新区治理方案要求给予关停;对有手续的企业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目前上述12家企业已全部停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排查和整改工作,于6月底全部完成区域内砂石料厂的排查整改工作,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出现反复。胡家园街排查的扬尘问题的10个点位(企业)均完成了整改。同时,要求砂石料企业必须在自有专用场地内存放;作业区域内全面采取苫盖或罩棚等抑尘措施;在堆场内原辅料装卸加工过程中必须实施洒水降尘措施,在扬尘天气时加大洒水密度;建立企业自查制度,每天在固定点位拍摄视频资料上报街道。针对天津琦晟储运有限公司项目未批先建问题,已立案,处罚金额为10万元;针对未采取苫盖等防尘措施,已立案,处罚金额10万元。

  5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的陈塘庄街棉四二宿舍小区内有个废品收集站,收集废品,垃圾堆积,产生环境污染。河西区艺林路的谦福里小区5号楼有一个收废品的,垃圾堆积,产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1。经核实,在棉四二宿舍小区内存在该废品收购站,废品站内物品码放比较整齐,现场周边无明显异味,由于目前现存废品无销售渠道,造成废品存放积压。

  2。接件前,柳林街于4月15日对艺林路谦福里5号楼旁废品经营户下达了《关于开展清理“小散乱污”专项行动的通告》,责令其停止经营,限期清场。自4月16日开始,经营户开始自行清理,截止到4月28日,储存的造成污染的废品基本清除完毕,仅剩余部分金属物。接件后,再次督促经营户进行清理。

  处理和整改情况:1。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废品回收经营活动。

  2。属地街道督促并协助废品回收站做好地面环境清理工作,预计5月25日前完成清理整顿工作。

  3。综合执法局牵头与相关街道制定关于居民区内严禁经营废品回收站管理办法,针对群众和经营者提出的废品回收经营问题,确定长效管理机制,在对该废品收购点彻底取缔后,按照属地责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防止回潮。此项工作拟与6月底前完成。

  5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南路与西楼后街交口-信昌大楼1门,有一家叫做程傻子烤羊腿,每天下午开始经营,将门口的井盖破坏,随意将带有油污的水泼在井盖上,产生臭味,并且排放油烟,尤其是下午4点至5点钟,尤为严重,持续了4年多时间。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水,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商户停业整顿,商户自行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办理环保备案手续。整改完成后,5月20日前,环保部门进行监测、验收,符合环保要求方可继续经营。

  对于井盖油污问题,已经进行了清理,商户承诺今后不会再发生此类情况。下瓦房街道办事处将对该商户停业整改情况进行持续监管。

  5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尖山街尖山曙光里小区内有个废品收购站,垃圾堆积,环境脏乱差,来回运垃圾产生噪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没有发现垃圾堆积的现象,但是废品站周边堆放了部分回收的废品,造成环境脏乱差。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采取以下措施:1。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废品回收经营活动。2。尖山街督促并协助废品回收站做好地面环境清理工作,5月25日前完成。3。综合执法局牵头与相关街道制定关于居民区内严禁经营废品回收站管理办法,制定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属地责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防止回潮。此项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

  5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三潭路三潭东里小区南门附近有烧烤摊位,从晚上六点持续到十一点左右,产生油烟污染。从小区西门进入小区,道路两侧有无照经营的小饭馆,向小区内排放油烟,小区道路上有油渍,产生极大的异味;小区西门位置有一个修车的摊位,搭了个违章建筑,堆放大量修车零件,导致路面变黑,造成周边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油烟,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关于三潭东里南门露天烧烤问题:万兴街综合执法工作人员每晚夜间加强对该点位的巡视,自5月9日至今,该点位未发现露天烧烤摊位;2。关于小区内无照经营饭馆油烟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及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涉事餐馆的不同违法行为分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已入户发放告知书。

  3。关于小区西门外修车摊违建与堆放零件问题:万兴街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于5月11日约谈汽修店经营者,进行了笔录制作。

  处理和整改情况:1。关于三潭东里南门露天烧烤问题:自5月9日综合执法队员加强巡查至今,该点位未发现露天烧烤摊位;

  2。关于小区内无照经营饭馆油烟问题:万兴街城管科工作人员责令无照经营与私开门脸商户于5月14日前停止经营并自行封堵私开门脸,5月17日起将强制封堵;

  3。关于小区西门外修车摊违建与堆放零件问题:万兴街办事处已将该点位违建纳入万兴街拆违工作计划。5月11日万兴街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告知汽修店经营者其违法扰民事项,责令其清除占道物品和汽配零件,并于7日内(5月17日前)自行拆除相关违章建筑,逾期将强制拆除。

  5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太湖路17号通达尚城小区旁,广州宝洁(天津)分公司,生产日用化工品,不定时生产,排放工业废气,晚上22:00至凌晨6点,已持续20多年。(冬天刮北风时异味严重)建议选址搬迁。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主要生产日用化工产品,主要产生废气为香料异味,该单位有废气处理设施。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对该单位厂界臭气进行监测,依照监测报告结果显示该单位厂界部分监测点臭气浓度未超过地方标准,且该单位刚刚完成停产排查,并于4月27日检修了废气处理设施,并重新密闭了外排窗口及排风扇。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继续对该单位进行定期巡查,定期检测,确保达标排放。

  5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黄山路日报大厦附近曙光里小区,靠近尖山路一侧,有占用健身场地,回收废品的个体,将垃圾堆积成山,产生异味,已持续了10多年时间,还回收灭火器,并对灭火器进行加工,产生粉尘和异味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过现场查看,废品站处于关停状态,没有任何经营行为,没有发现垃圾堆积的现象,没有闻到任何气味,没有发现回收和加工灭火器的行为。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采取以下措施:1。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废品回收经营活动。2。尖山街督促并协助废品回收站做好地面环境清理工作,预计5月25日前完成。3。综合执法局牵头与相关街道制定《关于居民区内严禁经营废品回收站管理办法》,制定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属地责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防止回潮。此项工作拟与6月底前完成。

  5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苏州道三义大厦附近,宝德里32门到40门之间有两个燃气锅炉房,是15年改建的,市民表示此锅炉房离居民区太近存在安全隐患,并且靠近锅炉房十多米处有个三义菜市场,市场里有个大坑,产生扬尘,持续半个月左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扬尘,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锅炉改建有相关的手续,不存在安全隐患;经核查三义庄菜市场属于全封闭菜市场,市场内购物环境良好,无反映件中提到的大坑,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市、区管理部门及专业安全监督部门将对该锅炉房定期检查,保证锅炉运行安全稳定。

  5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西楼北里9号楼11门205室,每天装修产生大量噪声,市民报过警但是桃源街派出所始终未解决,而且市民还反映在西楼北里有许多外地租房的租了十来个楼门的一楼的房子,每天偷偷加工衣服,造成大量废液,产生刺激性气味,反映到桃源街派出所,区市公安局,街道办没有任何结果,市民认为有关部门不作为。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桃园街道办事处于17点32分到达现场,经现场核实,河西区西楼北里9号楼11门205室有居民正常居住,今年以来无装修情况。经桃园派出所核实,2017年以来未接到过反映西楼北里9号楼11门205室装修产生大量噪声的110报警电话。经反复核查,西楼北里小区确有房屋出租的情况,其中有9户一楼租户在家中裁剪、缝纫和熨烫,熨烫衣服使用蒸馏水、自来水或纯净水,无漂染,未发现有废液产生以及刺激性气味。2017年以来,桃园街道办事处未接到过此类问题的反映,桃园派出所也未接到此类问题的110报警电话。

  处理和整改情况:桃园街道今后做好巡查工作,桃园派出所将继续加强对出租户的管理。

  6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环瑞南路焕景园小区14号楼后边环景路上的一片绿地上,有人不定时甩鞭子,噪音极其扰民,持续大概一年左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环瑞南路焕景园小区14号楼后边环景路上的一片绿地”为环瑞景高尔夫球场开放式居民健身休闲公园,周边确有健身居民在此不定时甩鞭。

  处理和整改情况:瑞景街已设立警示标牌,宣传文明健身方式,提醒健身居民不得在休息时间制造扰民噪音,发现甩鞭人员及时劝阻。下一步瑞景街将加大监管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6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安光村104国道西侧,双口镇生活垃圾填埋厂,污染了地下水。垃圾场南侧有一个晨星力克发电厂,焚烧垃圾,排放烟尘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1。群众反映的“垃圾填埋厂”为双口垃圾填埋场,由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直接管理,于2001年建成使用。建成初期,由于工艺水平和相关防护措施技术落后,可能会产生渗液污染地下水情况。随着垃圾填埋量不断增加,常年散发恶臭,特别是夏季及气压低期间恶臭更加明显,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群众反映强烈。双口镇与北辰区市容委多次向天津市市容委汇报工作、反映民意;

  2。群众反映的“晨星力克发电厂”为天津市晨兴力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生产。青光镇、环保局和市容委现场检查核实,厂区周边道路整洁,厂区有异味。针对异味问题,北辰区环保局于2016年3月、6月、8月、10月分别对该单位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监测数值分别为14、16、17、15,监测结果均达标,又于5月3日对该单位厂界恶臭进行了监测。

  处理和整改情况:1。北辰区政府将向市市容园林委致函,请市市容园林委履行监管责任:一是对该填埋场对地下水和周边大气造成的污染进行评估;二是根据评估结果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污染物治理到位。

  2。经监测,天津市晨兴力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界恶臭浓度达到天津市规定的排放标准。青光镇要求晨兴力克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异味治理,一是加强对厂区周边道路除臭剂的喷洒力度;二是加强对生产过程排放的监管,严格做到达标排放。

  6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仓镇屈店村东面,天津市东方龙机件有限公司,生产中排放工业废气,8:00-22:00,20:00-转天8:00期间。屈店村东面和西面两个工厂,都是景真澳康自行车有限公司,烤漆作业排放异味,西面工厂生产时间8:00-22:00,东面工厂20:00-转天6:00。天穆镇京宝工业园内艾尔奇自行车有限公司,该厂烤漆,无废气废水处理设备,生产时间8:00-22:00。京宝工业园博众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无废水废气处理设备,生产时间8:00-22:00。京宝工业园美尔雅自行车有限公司,没有废气处理设备,生产时间8:00-22:00。北辰区双口镇双口工业园,柏玉腾飞自行车有限公司,有两个工厂,一个工厂在双口工业园区的工厂废气不经过处理排放,生产时间8:00-20:00,另一个工厂在双口镇双口监狱立新园林场,里面做喷漆,没有污水和废气处理设备,生产时间8:00-20:00。双口镇双口工业园,天津盛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没有废气处理设备,没有环评,生产时间8:00-18:00。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水,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1。群众反映的“东方龙机件有限公司”为天津东方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该单位已办理环保手续,北仓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检查时,该单位未生产;

  2。群众反映的“景真澳康自行车有限公司”为天津景真欧康自行车有限公司,该企业之前已被断电查封;

  3。群众反映的“艾尔奇自行车有限公司”为天津市艾美特自行车有限公司,该单位已办理环保手续,北仓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

  4。群众反映的“博众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为天津市众兴邦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之前已被断电查封;

  5。群众反映的“美尔雅自行车有限公司”为天津市美尔雅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该企业之前已被断电查封;

  6。群众反映的“双口工业园区的工厂”为天津柏玉腾飞科技有限公司,该单位已办理环保手续,双口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已建有酸雾、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水汇入双青污水处理厂地下管网,未做到危险废弃物专点专放、专门处理;

  7。群众反映的“双口监狱的工厂”为天津柏玉腾飞科技有限公司(立新园林厂区),双口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已建有废气处理设施,但无废水处理设施;

  8。“天津盛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天津盛泰伟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双口镇政府、北辰区环保局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焊接烟无废气处理设施。

  处理和整改情况:1。北仓镇政府已按照“小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治方案将天津东方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查封;

  2。天津景真欧康自行车有限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北仓镇政府已对其查封,北辰区环保局正在对其立案处罚;

  3。北仓镇政府已按照“小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治方案将天津市艾美特自行车有限公司查封;

  4。天津市众兴邦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北辰区环保局正在对其立案处罚;

  5。天津市美尔雅自行车零件有限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北辰区环保局正在对其立案处罚;

  6。天津柏玉腾飞科技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北仓镇政府已对其查封,北辰区环保局正在对其立案处罚;

  7。天津柏玉腾飞科技有限公司(立新园林厂区)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北仓镇政府已对其查封,北辰区环保局正在对其立案处罚;

  8。天津盛泰伟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北仓镇政府已对其查封,北辰区环保局正在对其立案处罚。

  下一步,将按照“小散乱污”企业治理“三个一批”的要求,于9月底前治理到位。

  6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姚江东路宸宜花园附近有公安的摄录闪光灯24小时开启,距离居民区较近,市民建议闪光灯挪一个居民区稍远的位置,不干扰居民的正常生活。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摄录闪光灯确实存在。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不打扰居民正常生活,交警北辰支队协调区网信办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对摄像头闪光灯角度进行调整,减少对周边居民群众的影响。同时,在5月22日前,将在用的爆闪闪光灯更换为频闪补光灯(与常亮补光灯类似),彻底解决闪光灯扰民问题。

  6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205国道上张献庄村,该村里有一家三条石铸造厂,生产铜阀门,排放烟尘异味污染,已持续10年时间。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三条石铸造厂”为天津市三条石有色金属铸造有限公司,大张庄镇、北辰区环保局对其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中。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公司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大张庄镇政府已于5月9日对其进行查封,北辰区环保局正在对其进行处罚。下一步,大张庄镇政府、区环保局将加强监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数,防止该企业擅自复工。

  6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荣国路佳园新里小区周边合众家常菜饭店,有排烟机噪声扰民,直排油烟,不清楚是否安装环保设施,自建污水井私连小区下水主管道,偷排废油废渣,堵塞严重。其屋顶上有塑料罐体存储大量油体,作为燃料使用,异味刺鼻,垃圾肆意堆放,存在安全隐患。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噪声,油烟,水,大气,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众合家常菜”属无照经营,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风机有噪声,废水排入小区污水管网,屋顶存放罐体燃料为醇基燃料,属市场监管部门推荐使用,未发现垃圾乱放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无照经营,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北辰区环保局已于5月10日对其进行断电查封。

  6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北辰西道双青新家园小区院内有部分施工工地裸露,没有苫盖,造成扬尘污染;荣鑫园小区东侧附近的铁道沿线堆积了大量渣土,没有苫盖产生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双青新家园共有14个在建工地,存在问题的点位情况如下:

  1。盛泰园存在裸露地面、苫盖不全产生扬尘染污的问题;

  2。荣馨园小区东侧附近铁道线存在大量渣土未苫盖产生扬尘污染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青源街道办事处已责令盛泰园施工单位立即对裸露土地进行苫盖,对临时道路进行洒水喷淋,确保降尘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区建委已于5月9日对荣鑫园施工单位下达停工整改通知单,要求其在一天之内整改完毕。目前荣鑫园小区内裸露土地已经全部苫盖到位。下一步,青源街道办事处、区建委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苫盖不到位立即整改,防止问题再生。

  6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宜兴埠镇的八街与九街南北沟渠,九街四十八队东西沟渠,二街驾校林带东侧沟渠,东马道路口高架桥下,二街驾校入口南侧沟渠,二五四干渠,六街园田北沟渠有渗坑,企业长期直排污水,有垃圾堆积,污水发黑发臭,严重污染环境。反映北辰区环保局乱作为,直接将没有环评的企业一刀切,直接关停。北辰区环境空气国控点(位置设在北辰区淮河道南侧的秋怡小学)涉嫌数据造假,北辰区环保局长期雇用洒水车在国控点洒水,控制空气质量。在重污染天气时,国控点如果属于下风向,环保局会动用关系把电闸拉了,把污染天气持续的这段时间的数据抹掉。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垃圾,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1、对六街园田北沟渠进行排查核实,未发现有渗坑,但存在垃圾、排水口和水质污染;

  2、5月10日上午,对八街与九街南北沟渠进行排查核实,发现存在垃圾、漂浮物、水质污染问题。

  3、5月10日上午,对九街48队东西沟渠进行排查核实,发现有垃圾、漂浮物、水质污染问题。

  4、5月10日上午,对二街驾校林带东侧沟渠排查核实,发现沟内垃圾、漂浮物、杂草都已经清理干净,沟内水质目测比较清澈,无污水。

  5、5月10日上午,对东马道路口高架桥下沟渠进行排查核实,发现沟内垃圾、漂浮物已清理干净,水质存在污染问题。此段沟渠属于2015年坑塘、沟渠治理范围,由于当时京津塘高速公路高架工程尚未完工,经北辰区建委协调,由高速公路施工方待工程完工后负责铺设涵管及绿化。

  6、5月10日上午,对二街驾校入口南侧沟渠进行排查核实,该沟渠为周边住户排雨水用泄水渠。

  7、5月10日上午,对二五四干渠进行排查核实,二五四干渠为雨污混流沟渠,沟内未发现垃圾、漂浮物,水体发黑。

  处理和整改情况:1、宜兴埠镇六街正在清理六街园田北沟渠垃圾、杂草、漂浮物,对排水口进行封堵。渠水未受污染,计划于5月3日至5月30日完成除杂草、砌沟坡等临时治理措施,并落实建后管护机制。

  2、宜兴埠八街、九街和二街正在治理八街与九街南北沟渠,清理垃圾、除草、打捞漂浮物。计划于5月3日至5月30日完成,并落实建后管护机制。

  3、宜兴埠镇九街正在治理九街48队东西沟渠,主要是清理垃圾、除草、打捞漂浮物。沟渠周边杂草现已清除,镇政府计划于5月3日至5月30日完成清淤、砌沟坡等临时治理措施,实施临时治理措施,并落实建后管护机制。

  4、举报人反映的二街驾校林带东侧沟渠目前已治理完毕。

  5、针对东马道路口高架桥下沟渠水体黑臭问题,计划在此位置设置移动处理设施处理污水,首先已于5月15日将污水抽干,按计划于5月17号前完成清淤、换水工作,并落实建后管护机制。

  6、目前,宜兴埠镇二街正组织铺设涵管,将二街驾校入口南侧沟渠由明渠改为暗渠,工程正在施工中。

  7、目前,宜兴埠镇聘请专业公司对二五四干渠内水质初步净化。二五四干渠分为南、北两渠:目前南渠污水已治理完毕;对北渠计划实施雨污分流工程,目前周围垃圾已于5月15日清理完毕,然后按计划抽干污水、清淤并换水,铺设管道(明管)工作于19号开始,预计在7月底前完成,并落实建后管护机制。

  6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桂林路进德里9号门门口有两个锈迹斑斑的大铁罐子,大概1.6米高,导致9门和10门之间的垃圾桶只能外移,环境脏乱差。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该铁罐为搅拌机,现场责令物主将搅拌机移走,不得占用公共区域,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搅拌机已由物主自行移走,垃圾桶已恢复原位。

  6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多伦道与山西路交口,三哥烧烤,营业时间19:00-03:00左右,直排油烟,已持续几年之久。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该烧烤店有营业执照,已安装一台油烟净化设备,因清洗维护不及时,产生油烟。

  处理和整改情况:劝业场街办事处针对该店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造成油烟污染环境问题,于5月10日向该烧烤店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该店于当晚停业。区环保局于5月14日针对该店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后续,劝业场街执法人员和环保局执法人员每天对该店停业整改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管,确保整改到位。

  7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东兴建材市场北侧,有一货场,里面堆放煤炭,无苫盖,造成扬尘污染;并且周边地面无硬化,车辆经过,扬尘污染严重,已持续了3年时间。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货场院内部分路面未硬化,无降尘措施,以致车辆经过时造成扬尘污染。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堆放的煤炭。该场负责人称2017年起已不再存储运输煤炭。

  处理和整改情况:静海区环保局依法对其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该货场立即整改,要求货场在8月底前完成货场内路面全面硬化。路面完全硬化工程竣工前,对已硬化路面进行喷淋,对未硬化路面进行完全苫盖,杜绝扬尘污染。

  7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开发区外环线以北,同顺鑫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以镀锌为主,院内有渗水井,偷排工业废酸,污染地下水,还通过厕所管道将废酸及废液,排入周边水沟,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主要产品为热镀锌件,配套建有房中房式生产车间、酸雾吸收处理设施、粉尘收集装置,已取得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废酸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2017年3月,静海区环保局就该企业生活污水总排污口排放的废水中氨氮浓度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相关规定问题,依法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5月5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静海区环保局、公安分局联合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未发现渗井、偷排废酸等问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厕所已改为旱厕,定时清理,不冲水外排。雨水排至南侧沟渠,生活污水经收集池收集后由水泵抽入北环园区管网进行集中处理。未发现渗水井、偷排废酸及通过厕所管道将废酸和废液排入周边水沟产生刺鼻异味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核实该企业是否偷排废酸,5月10日晚,按照群众举报线索,静海区环保局提取了该企业周边沟渠水样,监测结果显示无工业废水和废酸排放。下一步,静海区环保局、静海镇政府将加强跟踪巡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依法严厉查处企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7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东方红路南侧二化路的益芳园小区前侧的平房有一个塑料包装厂(不知具体名称),生产过程中有噪音,市民担心塑料生产含有聚乙烯,该厂所排放的工业废气会影响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塑料包装厂”为天津市福锡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坐落于静海区静海镇东兴里西六排11号对过。有3台粉碎机、3台注塑机、3台吹塑机、3台吹瓶机、2台挤出机、2台螺杆气泵,无环评手续、无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未配套安装相关环保设施,存在噪声和异味扰民问题。静海镇政府根据“小散乱污”企业的治理要求,已责令该企业停产,并于4月29日将该企业查封。5月11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仍处于停产状态。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区环保局已对其立案处罚。静海镇政府采取断水、断电等措施,责令企业5月30日前完成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彻底消除污染,逾期未清除的,镇政府将采取强制措施。

  7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梅厂镇王唐庄村口,有一家福源公司,是做印染的企业,长期排放污水和工业废气。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单位名称为天津振兴福源工贸公司,位于梅厂镇王唐庄村村南,主要经营印染业务,无环评手续。4月15日,梅厂镇对该印染加工点下达了责令停产停业搬迁的通知,4月26日对公司生产用电配电设施进行了断电处理,期间拆除设备,对锅炉进行了封堵。4月30日对厂房进行了查封。5月9日接到督察转办通知后,梅厂镇再次进行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有生产迹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为彻底杜绝污染,梅厂镇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其签订承诺书,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企业搬迁。目前,梅厂镇已安排专人对该企业24小时盯守,驻点监管、严防严控,坚决防止反弹反复。

  7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河北屯镇亢庄子村中心街的道路近期在进行修道,渣土没有苫盖造成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发现,亢庄子村中心街正在进行砖路整修工作,已铺的新砖路面存在浮土,渣土及裸地未进行苫盖,造成机动车通行及大风天气下出现扬尘污染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立即停工,对未进行铺砖作业的裸地及路边渣土进行全面苫盖。二是立即对已完成铺盖路面进行洒水降尘处理,并组织环卫人员及时清理砖路上浮土。三是规范施工作业,整改完成后,将采取随起砖随铺砖的作业方式,进行砖路修整工作,防止出现大面积裸地造成扬尘污染。同时,在停工期间做好对渣土及裸地的苫盖,避免扬尘。四是举一反三,对镇域内相关工程作业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造成扬尘等污染问题工程,立即停工整改,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7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市民经常路过武清区曹子里镇北掘河村,在村子里能够闻到一股刺鼻性异味,但是不清楚具体异味来源,也不清楚异味持续时间。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并对村民进行了走访,信访举报人反映的刺鼻性气味并不存在。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曹子里镇政府、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涉气污染排放的检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并整改问题,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7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陈咀镇渔坝口村和陈咀村,该村里有几百户非农户平房,没有纳入政府治污范围,没有节能炉煤改电设施,冬季仍使用木柴和煤炭取暖,产生大气污染,持续3年。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陈咀村和渔坝口村四个村,由于历史原因,有部分房屋已售出,多为天津市区购房者,约458户。因大部分购房者只在春、夏、秋三季在此居住,只有少部分人在冬季居住,没有集中供暖,因此居民大都各自采用燃煤方式取暖。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全区“无煤区”建设要求,武清区对此问题已作出工作规划,将解决该部分房屋使用燃煤问题,并与全区“煤改电、煤改燃”工作同步进行。对实施“煤改电”的村庄,在村里有房屋并且长期居住的住户,按照相关规定享受“煤改电”设备改造及相关电费补贴和电价优惠政策。按照无煤区工作进度,全区10月底前统一完成煤改燃、煤改电工作。

  7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一号桥宁月花园小区,小区门口长期污水跑冒,产生异味,持续5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水,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由河东区市政管理局采用吸泥车倒水的临时措施对污水进行抽排,已于5月10日彻底清除了路面污水,并对此点位进行长效监管,防止问题反复。2、针对宁月花园小区污水长期跑冒的问题,河东区市政管理局与市建委进行协调重新规划地下排水管网,市建委已于2016年7月27日责令海河公司和滨海市政解决该问题,2017年年内开工建设。

  7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向阳楼街向阳花园3号楼3门201室居民,反映向阳楼卫生院附近一公厕,长期无人清理,散发刺鼻的异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大气,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向阳楼卫生院附近厕所为向阳医院所属,非公厕,由向阳医院负责清洁打扫。2、向阳医院已对该厕所进行清扫,整改完毕,并由向阳楼街道实施监管,防止回潮。

  7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滨大道与万和路交口处-万和里小区22号楼门前,有生活和工程垃圾堆放(原来此处是绿地),向阳街道虽清理多次,但是仍有人向此处堆放垃圾,产生异味和扬尘污染,已持续近10年。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楼前生活和工程垃圾堆放问题点位已清理完毕,异味和扬尘污染问题已解决,同时由区政府和区市容园林委实施监管,防止问题回潮。2、此处的绿化恢复工作,由区市容园林委负责,5月27日完成。

  8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朝阳绿茵小区的正中央的钟表建筑50米左右有一片绿地,物业堆放了大量垃圾,持续了两三个月无人清理,产生环境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小区属于河东区房管局下属嘉越物业公司管理,在反映的点位上确实存在堆放垃圾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河东区房管局立即责成嘉越物业公司对堆放的垃圾进行清运,截止到5月9日下午,该点位垃圾已经完成清运,同时安排嘉越物业公司加强该小区的日常管理。

  8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律纬路律笛里8号楼31门和30门之间底商,川鲁菜馆和忆水乡海鲜鱼馆,营业时间不固定,每天把油烟直接排放到小区里面,市民多次反映此问题,至今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川鲁菜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2。忆水乡饭店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川鲁菜馆、忆水乡饭店已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月9日已经停业整顿,现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8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小王庄富提路耳桥边上铁路桥下有人在此占路经营,遗留了很多垃圾无人清理。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新开河街联合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对该点位及时进行了清理,共出动100余人次,清理垃圾共30余车,现在已清理完毕。清理出的地块由河北区交通支队进一步硬铺用作交通事故车辆和僵尸车停车场。下一步,新开河街将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出现反弹。2。河北区市容园林委进一步加强道路环境巡查和扫保,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达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

  8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宜爽道中宜里9号楼38栋101,该住户私自拆改房屋开设早餐点餐馆,排风扇噪声扰民,并且产生油烟,已持续一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经查,该商户名称为保美豆业,位于河北区铁东路街中宜里9号楼38栋101,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主要经营早点。现场检查,发现该商户使用排风扇一台,存在噪音扰民。2。经河北区铁东路街实地调查,中宜里9号楼38栋101现在拆分为两家经营,一家经营豆业早点,一家经营板面等。经营豆业早点的经营户为无照经营,已经营一年多。该商户窗户上装有排风扇1台,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噪声。经营板面的商户也是无照经营,店内没有排风扇,也不产生噪声和油烟。该房屋101户主将临街窗户改成门,并将房屋中间的室内门进行了封堵,拆分为两户进行出租,两租户承租时房屋已拆改。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商户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噪声扰民,区执法人员要求商户对排风扇立即进行拆除整改,并已停业整顿。

  8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真理道有一家真理浴池,从早上四点半到晚上九点营业,锅炉房排放烟尘异味以及噪声,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噪声,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真理浴池有燃气小锅炉一台,使用天然气,用于浴池服务,有烟尘、噪声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浴池存在的烟尘、噪声扰民,环境监测人员对浴池小锅炉进行了烟尘、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烟尘、噪声排放值达到排放标准。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河北区安监局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经5月15日现场核查,该浴池已整改完毕。为防止再次发生扰民,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落实长效管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8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五马路元泰里小区2,3门底商经营餐饮,直排油烟,排放时间11:30-14:00左右,下午17:00左右开始,小区楼前也有违章建筑,并且小区地面都是餐饮企业排放的污水及垃圾,造成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油烟,垃圾,水,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川鲁饭店、海德福饭店现场安装了排烟设备,不是油烟直排,存在远年违建(用于食品操作间),附近未发现污水外溢,存在扫保不到位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川鲁饭店、海德福饭店违建已拆除,5月9日起停业整顿,物业公司加强扫保,保证下水管道畅通,现已整改完成。

  8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月牙河街乌江南里5号楼18门104堆放了很多废品和垃圾,饲养鸡和狗等家禽,造成附近环境脏乱差,持续4年时间,市民曾向街道反映过,但问题并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月牙河街核实,乌江南里5号楼18门附近存在堆物堆料,并发现狗笼一个。私养家禽的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月牙河街共清理堆物堆料3车,拆除笼子1个,现已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强巡查,并安排保扫,保证每周做一次集中清理。

  8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二马路元吉里小区附近,天津二建建筑工程公司对面,有垃圾堆放,持续有半年时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处设置有垃圾桶5个,垃圾桶周边地面有部分渗沥液,无垃圾堆放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河北区市容园林委组织人员对该点位垃圾桶及地面渗沥液进行冲刷,保持垃圾桶和地面干净。加强巡查和长效管理,每日对该点位垃圾进行收运的同时,保持每日一次冲刷、冲洗,同时加大巡查整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持干净整洁经常化。

  8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榆关道与雁门路交口神州洗车,洗车房在两个变电室之间,该处没有下水管道,污水直接撒到马路,导致附近环境很差。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新开河街执法大队已责令其停业整改,目前神舟洗车及宝岛电动车已经关门停业。下一步街道将健全巡查机制,落实长效管理,杜绝问题反弹。

  8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铁东路任贤北里小区外侧,靠近铁路沿线有个废品站,在公共绿地上堆放大量垃圾,并且燃烧电线,产生异味,持续4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任贤北里小区外侧废品收购站周边公共绿地上存在少量垃圾,未发现燃烧电线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铁东路街执法人员责令相对人立即清理废品站周边垃圾,目前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铁东路街将加强巡视,严密监控焚烧电线等违法行为。

  9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经济开发区玖龙路与七里海大道交口,玖龙纸业有限公司,管理不善曾连续三起失火,导致周边城区到处是纸屑及灰烬扬尘污染。且其工业废水排放问题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水,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2011年、2016年、2017年发生过3次火灾。今年4月8日火灾纸屑及灰烬扬尘污染问题属实。工业废水达标排放。

  处理和整改情况:玖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为环保国控重点源,各级环保部门均将该企业作为环保执法监管重点对象,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每半年检查一次,市环保局每季度检查一次,宁河区环保局除每月检查一次外,同时不定期开展抽查、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严防企业违法排污。针对玖龙纸业频繁发生火灾,宁河区将对该公司安全生产问题持续关注,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职工安全消防教育。同时,加大对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改力度,安排专人每天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坚决解决问题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9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船沽村曾口河岸边有一个公共厕所,排放的粪便直接进入曾口河,造成水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举报问题基本属实。船沽村曾口河边有一旱厕,粪便池与曾口河有土埝相隔,距离河道大约3米,粪便经过晾晒发酵后还田作农家肥,粪污未如信访所反映直接进入曾口河。但周边环境脏乱差,垃圾与粪污混在一起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北镇政府于5月13日上午拆除了该处公厕,使用挖掘机清理了粪坑和周边垃圾并填平。镇政府在原位置修筑水泥台安放了四座移动式卫生公厕,并定期派专人打扫清理,产生的粪便每周清运还田做农家肥。下一步,将结合地下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实施村民配套户用水冲式卫生厕所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村民厕所使用问题。

  9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光明路明达小区,无垃圾桶,每天垃圾成堆,环卫工人每天清理一次,但是仍然异味刺鼻严重。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垃圾,大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没有垃圾箱造成异味。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将该小区内堆放的杂物、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并用高压水清洗,喷洒药物消毒,消除异味,并在小区前后门放置了垃圾桶,以便居民存放垃圾。该小区是宁河区老旧楼房改造工程之一,一直没有物业管理造成垃圾污染,该小区现已制定老旧楼房改造方案,预计10月底完成小区整体改造,届时聘请物业公司进入,彻底解决明达家园垃圾环境污染问题。在物业公司正式入驻小区前,坚持日产日清,并加强监管,确保卫生整洁。

  9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贻成泰和新都18-1-901,反映天津大道工程项目,未通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无任何隔音设施,导致噪声扰民,已持续7年时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天津滨海星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审批部门为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项目环评及环保设施竣工验收部门为天津市环保局。该项目至今尚未完成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在环保设施竣工验收之前的监管工作由天津市津南区和滨海新区环境局负责。

  处理和整改情况:建设单位已编制完成《天津大道工程增加环保降噪措施的变更方案》,预计工程总投资约2521万元,用于在天津大道敏感点附近安装声屏障及更换受影响用户隔声窗。天津市市政公用和综合交通建设项目投资评审中心于2016年12月16日组织召开了该方案的审查会。下一步将督促建设单位立即开展隔声措施的招投标及建设工作,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和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工作。项目责任单位天津滨海星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明确表示会在今年年内完成天津大道隔声降噪措施施工并取得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

  9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天津石化公司热电厂东侧-天津石化兴港化工有限公司,该厂区约50亩土壤,被苯类污染,深度是地下大约50至60公分,持续了几年时间,市民称该厂受多名市级领导保护,一直无法处理。该厂后院东门消防通道50米至100米处地下一米以下,掩埋了10吨以上废弃的含有对二乙基苯的白土,持续10多年时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土壤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天津石化兴港化工有限公司1998年7月通过环评报告表的批复,2012年5月通过了补充环评。2015年12月停产,并开始拆除,2016年8月全部拆除完毕。2002年9月该单位因建设产品储罐需要平整土地,该单位在未向大港街政府及相关部门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将2至3吨使用过的白土进行填坑,填埋位置为原消防车道50米至100米处,其余使用过的白土经锅炉高温焚烧后随炉渣卖给砖厂制砖。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该单位擅自填埋废白土的行为,滨海新区环境局已立案处罚款10万元。关于对其追究刑事责任的问题,将对废白土现场勘查及采样、并送实验室分析,确定其是否为危险废物后,对废白土计量、清理、处置;如确定所填埋废白土为危险废物,将在6月18日前完成案件移送工作,由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关于该单位厂区全境存在苯污染问题,新区环境局责令该单位编制完成厂区土壤初步评估方案,8月27日前,完成土壤修复。

  9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路北塘站附近道路,无硬化导致扬尘污染,周边金澜名邸西侧新北路水井楼职工宿舍附近,污水沟异味刺鼻,有垃圾肆意堆放,旱厕无人清理,该小区内无天然气及供热设施,冬天需使用煤炉取暖,造成黑烟污染现象,该小区距离铁道较近,火车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大气,垃圾,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了解,信访人反映问题区域(房屋、道路)产权单位系北京铁路局天津建筑段,该片平房系北京铁路局职工宿舍,现在大部分外地人租住。原道路是水泥路,由于年久失修,造成道路破损、扬尘。附近的污水沟原是塘沽地区雨污排水沟(北塘明渠),在2015年由滨海新区建交局进行改造,原污水现已全部进入北塘污水处理厂。职工宿舍原是70年代平房,年久失修,经滨海热电有限公司和滨海新区天然气公司现场勘察,发现宿舍房屋现状不具备集中供热和安装天然气条件,若强行安装,存在安全隐患。关于旱厕无人清理问题,现场核实与反映情况不符,此旱厕在滨海新区创卫办的指导下,于2017年4月份已改成水冲式厕所,今后进一步加强管理。关于距离铁路较近,火车噪声扰民问题,天津铁路办已对现场进行调查。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扬尘污染问题,新北路北塘站东侧正在进行绿化工程,5月底完工。新区建交局修复此路,道路计划6月底前完工。关于污水沟异味刺鼻的问题,目前,在绿化施工过程中对污水沟已进行改造,现在明渠担负防汛功能,由新区建交局清整该沟渠,计划6月10日前全部清理完毕,今后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确保沟渠清洁畅通。关于无天然气及供热设施问题,区政府于2017年4月26日召开散煤治理工作推动会,会议确定该宿舍冬季取暖采取煤改电方案,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港塘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具有销售液化气服务,可为该地区提供液化石油气换瓶服务。关于垃圾肆意堆积问题,已进行彻底清除后苫盖,5月14日整改完毕。今后加强日常巡查,一旦再发现垃圾,及时清理。关于距离铁路较近,火车噪声扰民问题,天津铁路办已对现场进行调查,经监测,铁路噪音达标。

  9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邮局胡同南口,三府公寓对面有条高压线一刮风下雨就冒火,并且市民觉得此处的变电箱也离居民区特别近,有辐射污染,持续有7年多了。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1、举报件反映的“邮局胡同南口,三府公寓对面有条高压线一刮风下雨就冒火”问题,经查情况属实。该段高压供电线路(城开二212线影院支10KV线路)产权单位为国网天津市供电公司蓟州区分公司。

  2、举报件反映的“变电箱离居民区特别近,有辐射污染”问题,经查情况不属实。举报件反映的变电箱实为一台100KVA和一台50KVA的变压器,产权单位为蓟州区文广局下属单位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发展中心,其中,100KVA的变压器于1976年投运,50KVA的变压器于1993年投运;举报件反映的居民区实为2000年投入使用的商铺楼宇。经实地测量,两台变压器距东侧商铺4.1米,距西侧商铺11.5米,距南侧商铺9米,距三府公寓居民区院墙30米,均大于建设部《GB50053-2013 2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规定的2.7米安全距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第5条“豁免范围”的规定,该段线路及变压器为10KV电压等级,属于豁免范围内,不构成辐射污染。

  处理和整改情况:1、检查供电线路及设施。2017年5月14日,区供电分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外观检查及红外线热成像技术对该支路进行了全面巡检。该支路弧垂正常,导线各连接部位、金具无松动痕迹,红外线热成像线路最高点温度为19℃,没有过热点,运行正常。同时,区工信委协调区文广局、区市容园林委、渔阳镇政府,对该供电线路沿线商户的广告牌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段线路共涉及10家商户,其中7家商户的广告牌为新制广告牌,比较牢固;另外3块存在脱落风险的广告牌在2017年5月14日下午拆除。

  2、更新两台变压器。经对两台变压器进行安全性能测试,均存在安全隐患,其中50KVA变压器缺油,100KVA变压器接线端子绝缘性能老化,为此,已责成区文广局下属单位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发展中心对两台变压器进行更新,5月16日全部更新完成。

  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加强日常监管和维护,确保供电线路及设施的安全运行。

  9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中心天津生态城和风路商业街上独角兽餐饮晚上19:00开始营业,屋内烧烤油烟污染严重,市民称该处有油烟净化设施,但是市民看到有几个油烟净化设施都是坏的。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反映的“独角兽餐厅”占地面积358平方米,主要经营烧烤和炒菜,证照齐全,已办理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期间,油烟净化设施正在运行,但排放口烟量较大。对此,生态城环境局组织对该餐厅油烟排放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生态城对该餐厅进行立案查处,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进行整改,直至油烟排放达到排放标准后,方可继续营业。下一步,将根据陈述申辩情况,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决定,并组织对商业街涉及餐饮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商户立即进行查处。

  9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向阳里小区23栋5门203室,在该门的一楼是一家台球会馆,在该会馆改造时,将公共区域的供暖架子拆除,搭建房屋,并将原来在楼顶的暖气管道,装在了一楼外侧墙壁上,下面是泵房,启动时产生噪声污染,持续了几年时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噪声,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关于搭建房屋的问题,实为该一楼底商房主在自己的房屋区域进行内部装修改造,并不属于违法建设。关于噪音污染问题,经核查,举报人曾向滨海供热集团反映噪音问题。2014年,滨海供热集团采取多种措施降低噪音,并征求举报人的意见,该用户反映噪音已经大幅降低,但夜晚睡觉时,仍能感觉有声音干扰。滨海供热集团提出由滨海供热集团出资,用户在场的情况下,委托环保部门检测噪音,举报人不同意。2016年,举报人再次向滨海供热集团投诉此事,滨海供热集团新村供热站商议减免一年采暖费作为精神补偿,用户满意。

  处理和整改情况:关于现举报人再次举报噪音问题,由于现为非采暖期,噪音达标与否无法证实,因此,还不能确定是否存在噪音违法问题。滨海供热集团决定于2017-2018年度采暖期间委托相关机构检测噪音,如不达标,滨海供热集团将聘请专业环保治理机构,制定整改方案,供热期开始15天内完成,确保达标。

  9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高庄检测站南侧,洒金坨村北侧,有条乡村公路,总有拉渣土车辆从此经过,扬尘污染严重,持续有一个多月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举报的该乡村公路系天津长芦汉沽盐场一分厂盐池取土作业过程中自行填垫的土路,连通洒金坨路。该路面坑洼不平,积土松散,现场施工车辆多达20余辆。

  处理和整改情况:天津长芦汉沽盐场责任有限公司即时开展“停、挡、清、洗、苫、看”六项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区交管局对此地通行的渣土车进行了专项治理,重点严打工程渣土车遗撒、飘落、不落实苫盖要求、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0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北塘经济区北塘大街北侧泰达御海小区旁,常州道路面无硬化扬尘污染,新北路因无隔音板,导致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扬尘,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常州道为正常市政道路,并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信中所指道路实为小区旁千岛湖路(蓝天幼儿园西侧),现状为硬化路面,此路因路面有破损,可能会出现扬尘现象。信访举报所称“新北路无隔音板”问题,所指路段实为塘汉快速路靠近泰达御海小区一侧,过往车辆以大型货车为主,车流量较大,是噪声主要来源。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已对该道路进行了苫盖,并开始局部维修,以方便居民出行。此路的大修工程已经启动招标,预计6月中旬进场施工,8月底前完成维修工作。针对噪音扰民问题,新区建交局已计划在塘汉快速路主线及杨北立交桥匝道桥上安装隔音设施,计划8月底前完成工程招投标工作,10月底前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