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顾

  本周天气特点:14日受静稳天气影响,本市出现了中到重度雾霾天气,15日早晨局部地区出现大雾。周二开始,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气温持续下降,天气晴朗,空气质量优良。周五受弱冷空气影响,偏北风3-4级。周末受静稳天气形势影响,本市再度出现轻到中度的雾霾天气。本周市区极端最高气温为6℃-7℃,出现在周后期(18-19日),最低气温零下3.1℃,北部零下9.2℃,出现在17日早晨。

  双休日预报

  周六:晴转多云 南风2-3级 最高气温7℃ 最低气温 零下1℃

  周日:多云转阴 南风2-3级 最高气温6℃ 最低气温 零下1℃

  天气展望

  预计下周前期天津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出现持续性雾霾天气。22-23日白天,有中到重度霾并且由于空气湿度较大,22日早晨、22日夜间到23日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23日夜间到2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市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雾霾将减弱消散,空气质量为优良,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24日白天最高气温在0℃-1℃,最低气温也将下降到零下5℃左右,周末气温开始回升。预计本周市区极端最高气温为6℃-7℃,出现在周前期(21-22日),最低气温零下5℃-6℃,北部零下9℃-10℃,出现在周五(25日)早晨。(渤海早报记者 曲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