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红桥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将发现的第八十二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红桥区乐购超市明华里店入口处无人值守,顾客不经扫码、测温即可进入;多数收银员、理货员未戴手套,部分售货员口罩佩戴不规范;公共区域消毒记录登记不及时。该超市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严格执行扫码入场、人员体温监测、重点人群防护和加强清洁消毒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红桥区大同门菜市场入口处引导顾客扫码和体温监测管控不严,有些顾客只测温不扫码即可进入菜市场;部分摊位经营者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和纠正。该菜市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严格扫码入场和重点人群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超市和菜市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