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为精准助力首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日前,由金隅集团所属冀东发展集团燕东建设公司、盾石电气公司创新承建的首都机场移动式防疫服务舱项目顺利完成并亮相首都机场。

  考虑到首都机场出入境客流量大、防疫任务重的需求,燕东建设公司凭借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钢结构制作安装一级资质和国家装配式基地、装配式低层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的强大实力,携手盾石电气公司数智化服务团队,以专业技术能力、实践经验和人才优势,成功签署并创新打造了具有多项技术优势的移动式防疫服务舱项目。

  服务舱的亮相,彰显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据企业技术负责人介绍,移动式防疫服务舱通过无接触开关布置、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操作流程的单向性:无接触开门→脱防护服→如厕→穿防护服→出门。为确保消毒室与更衣间不进行空气对流,卫生间进出门具有互锁功能,即卫生间一侧的自动门打开的情况下,另一侧的门不能打开。舱内设消毒间、缓冲区、卫生间以及更衣室,可解决防疫医护人员如厕及更换防护服问题。同时,舱内搭载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可实现全程无接触式启闭门。通过物联网智能终端控制设备配备人体感应技术,自动获取各空间人员分布情况,全自动保障服务舱内消毒间、卫生间负压环境。

  服务舱还配备了紫外线消毒系统和空气雾化消毒系统,根据盾石电气公司物联网终端控制设备分析使用人员行为结果,可实现分区域、分批次消杀。服务舱搭配高性能UPS系统,具有自我保护和故障诊断能力,可为服务舱提供可靠优质的不间断电源。

  可定制化是移动式防疫服务舱的又一重要特点,整套建造体系、空间方案、智能控制系统均能够根据使用机构的不同需求来实现不同配置。

  来源:掌心曹妃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