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新开10家大型购物中心+10家社区型购物中心!

  为全力推动构建国际消费核心承载区,提升改造传统商业街区,建设时尚商业综合体,实现“一区一中心”,着力提高城市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2022年天津拟新开2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新开10家大型购物中心,10家社区型购物中心,累计新增商业面积148万平方米,新增商户200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1.5万个,总计投资超过100亿元。

  01

  和平印象城

  地址:和平区和平路119号 

  建筑面积(平方米):13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9月底

  项目介绍:和平印象城位于和平路商业步行街的西侧门户位置,围绕时尚、人文、活力、生态,打造津门全新潮尚打卡地。沉浸式的休闲体验,助力天津“夜经济”,满足全时域消费需求。和平印象城将原万达影城、沃尔玛、百盛、国美四栋建筑改造为一座综合的商业体,新亮相的商业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以全新的商业场景、新奇业态品牌组合、吸睛的空间设计,为天津商业市场注入新活力。

  02

  天津金茂汇

  地址:河东区海河东路与十四经路交口东南侧 

  建筑面积(平方米):4.6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1月 

  项目介绍:天津金茂汇由原天津第一热电厂改造而来。项目由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团队伍兹贝格工作室操刀,整体以“修旧如旧”为商业活化思路,完整保留原有历史痕迹。

  项目拥有市中心河畔万平公园广场、独占一线海河景观的厂房露台,还规划了极具格调的“工业风餐饮空间”、代表青年先锋潮流的“戏剧文化空间”、高品质“儿童成长娱乐空间”,力求打造青年家庭的欢聚空间、潮流社交圣地、先锋文化阵地。

  在品牌引进上,天津金茂汇吸引了诸多首店及专属定制门店资源,‘奈尔宝’全国首家老厂房定制门店、大型室内游乐空间‘星际传奇’天津城市形象店、纯正意式餐厅‘Margherita雏菊’天津首店以及多家知名连锁品牌都将呈现于此。

  03

  天津大悦春风里

  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万卉路5、8号

  建筑面积(平方米):19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2月 

  项目介绍:将于2022年末开业的天津西青大悦春风里位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核心商圈,是大悦城控股首个轻资产管理输出的大悦春风里项目,由东里、西里两个单体建筑组成,中间加以地标式空中连廊连接,项目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定位“温馨 时尚 惬意 品位”,文武花乡里,悠享生活家,项目计划引入近300个优质品牌,其中超40%为城市/区域首进品牌;东里侧重区域时尚生活地标和雅致生活空间,西里侧重亲子沉浸式体验,加将打造中产理想的时尚生活方式中心,持续引领城市生活方式。

  04

  天津王府井购物中心

  地址:北辰区北辰道与淮东路交汇处 

  建筑面积(平方米):25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四季度 

  项目介绍:天津王府井购物中心是位于天津北部的一站式体验型购物中心,项目隶属于王府井集团,地铁5号线北辰道站无缝接驳。项目地上3层购物中心+地下一层停车场,总体量约25万m²,包含5万m²的超大室外广场与绿地,5000m²的屋顶开放空间,预留3000余个立体停车位,计划招募超400家品牌入驻,服务周边150余个社区,辐射整个天津北部区域。项目内部空间由日本建筑设计公司丹青社担纲设计,通过对天津在地文化的解读来构建场景。天津王府井购物中心目标是打造新生代家庭品质生活和时尚中心,通过对全业态的精细化营销,构建津北城市新地标。

  05

  大寺镇万达广场

  地址:西青区大寺镇政府西侧180米万达广场

  建筑面积(平方米):16.6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9月30日

  项目介绍:项目为第四代万达,定位为:区域全客层休闲中心,总建筑面积16.55万㎡,项目共计1400余个地下停车位,规划主次力店14个、步行街品牌210个。拥有双广场设计,且前广场具有五人制足球场和室外灯光篮球场以及大型碗池室外滑板场;场内拥有近900㎡的室内中庭且可以举办大型品牌、明星发布会、见面会。项目将着力塑造“城市微度假概念”,通过布局创新休闲娱乐体验业态,塑造潮人打卡地;强化餐饮业态,引入标志性头部及网红餐饮品牌,打造美食聚集地。着重引入儿童体验业态和亲子娱乐业态,打造区域儿童欢乐场。

  06

  远洋未来天街项目

  地址:北辰区宜兴埠镇

  建筑面积(平方米):5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四季度

  项目介绍:未来城项目以前瞻的TUM规划理念,通过高线公园建设,将不同地块间的商业进行有效连接,保证商业的整体性及通达性。项目两端连接地铁3号线宜兴埠站和天士力站,依托轨道交通优势及周边近30万居民流量,未来将成为辐射周边三公里、具有地标性意义的高能级商圈。

  作为高线商业的起点4A地块是复合型商业空间,包含老街商业、亲子主题购物中心和运动主题公园,构成了三位一体的商业潮流集群聚落。老街商业将打造一条津北特色美食主题街区,招募多品类餐饮商户落位。未来天地购物中心,则以“亲子、运动”为主题,提炼出‘室外迷宫、运动场地、儿童娱乐’三大场景,为天津消费者带来一幅“有态度、有温度的公园休闲生活”美好画卷。

  07

  NSC新运动中心

  地址:西青区中北镇卉康道

  建筑面积(平方米):5万

  暂定开业时间:暂定2022年5月(部分开业)

  项目介绍:项目对原有产业及配套用地升级迭代,打造集体育健身、体育娱乐、体育赛事等为一体的天津首席全龄化都市体育运动中心。将面向传统体育、新兴体育、电子竞技、主题运动街区、智慧体验、艺术、文化、娱乐等相关产业以及附属配套等业态。目前已完成A区招商工作商户正在装修中。

  08

  青旅运动新天地

  地址:河西区友谊北路与津河交口处(原金河购物广场)

  建筑面积(平方米):4.2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5月

  项目介绍:项目以运动为主题,主要业态包括运动零售、体育培训、游泳健身、特色潮玩、主题餐饮等,以及其他生活配套服务。

  09

  静海万达广场

  地址:静海区静文路与旭华道交口

  建筑面积(平方米):10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2月

  项目介绍:计划建设第四代万达商业广场,体验业态超80%,打造最时尚、最具活力的社交聚会场所。项目将营造体验丰富的室内外社交空间,聚集最受欢迎的体验类业态,营造富有文化内涵的场景,体现地域文化内涵,成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理想场所。项目计划引入大量娱乐业态、品牌首店、概念店,吸引跨区域目的性体验,通过打造城市地标、网红场景、主题空间,成为旅游打卡胜地。

  10

  泰达时尚购物中心

  地址:滨海新区时尚西路18号

  建筑面积(平方米):10.08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9月24日

  项目介绍:项目以家庭一站式体验、特色餐饮、体验式零售业态为主,主打全家沉浸式体验消费场所。项目此次升级改造升级室内外灯光、地坪、内街及全新IP形象,打造滨海新区新晋消费圣地,服务2023亚洲杯,点燃时尚广场新活力。

  11

  宝坻万科广场

  地址:宝坻区南侧东路与林海路交口

  建筑面积(平方米):7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2月24日

  项目介绍:宝坻区首家全业态一站式购物中心;新业态超市+首个院线影院(巨幕)+主题体验儿童娱乐+快时尚零售+连锁品牌餐饮。

  12

  迪麦—朋克城市(PUNK CITY)

  地址:西青区精武镇迎水西道2号迪麦生活广场内B栋

  建筑面积(平方米):5.3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2月

  项目介绍:迪麦—朋克城市以艺术文化和亲子作为双核心 ,将立体娱乐设施与中庭结合,打破常规横向布局的固化思路,进行纵向业态布局。一、二层业态以综合超市、零售品牌店为主,三层业态以教育、娱乐为主,四层业态以综合餐饮为主,开业后可极大丰富、提高周边人群生活娱乐需求,现已有“大润发超市”“苏宁易购”等品牌签约入驻,另有“肯德基”“喜茶”等知名餐饮品牌正在洽谈中,生活馆计于2022年全面启动。

  13

  生态城万达广场

  地址: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和意路与和畅路交口

  建筑面积(平方米):9.22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2月

  项目介绍:天津生态城万达广场将于2022年12月24日盛大开业,是万达商管在天津发展的第8家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9.22万㎡,共分为地上三层和地下一层;主次力店10个,步行街铺位195个,停车场车位690个。该项目汇聚众多新型业态,以优质的品牌组合,合理的业态分布,满足高知新生代客群休闲娱乐一站式消费需求,打造区域时尚生活中心。

  14

  永旺梦乐城天津中北二期

  地址:西青区中北工业园阜盛道1号

  建筑面积(平方米):3.274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9月

  项目介绍:永旺梦乐城天津中北店二期是在现有永旺梦乐城基础上,将三楼进行改造升级为卖场项目,新增商业面积3万余平米,项目改造完成后永旺梦乐城中北店商业运营总体建面13万平米,经营店铺230余家。

  15

  东丽湖万科里

  地址:东丽区东丽大道与景福路交汇口东南侧

  建筑面积(平方米):2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9月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天津市东丽区东丽大道与景福路交口,建筑面积约2万㎡,共地上三层。商场落位在东丽湖万科城九期,北靠东丽大道,西邻东丽湖公交总站。聚集了特色餐饮、便利超市、精致服饰、家居生活、儿童游乐等知名品牌,填补了周边社区商业空白。

  16

  名鼎广场

  地址:蓟州区兴华大街与外环东路交口

  建筑面积(平方米):3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0月

  项目介绍:名鼎广场总建筑面积约为300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2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计划投资5亿元,预计年营业收入约10亿元。预计年创造税收约千万元,同时解决600余人就业。项目定位于集购物、餐饮、儿童成长、医美、办公、酒店、电影院、电商等多样化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17

  中新天津生态城欢乐城

  地址: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旅游区安正路与海晨道交汇处

  建筑面积(平方米):1.1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6月

  项目介绍:欢乐城采用全新的统筹经营理念,统一管理模式,打破传统经营思维,区别于传统室内mall经营时间的局限性和商业街区经营的管理无序性,打造一座集灯光、绿植、水系、景观小品、度假蓬亭等立体特色景观,集度假观光、科普教育、文化创新、餐饮美食及休闲娱乐的立体行业的差异性经营,呈现24小时经营的沉浸式体验型商业格局,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游乐体验。招商优惠:根据品牌适配性给予免租期支持;符合本项目定位的优质品牌可收取营业额抽成作为租金。

  18

  中新天津生态城第四社区中心

  地址: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中天大道以东,华一路以北

  建筑面积(平方米):1.5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0月

  项目介绍:项目为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核心片区首个智慧碳中和社区中心,打造“一站式”便捷生活圈;统一招商运营,组合多种丰富的商业形态,赋予项目多元化功能。

  19

  珊瑚海广场

  地址: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博道与明盛路交口

  建筑面积(平方米):1.9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0月

  项目介绍:项目为中新天津生态城临海新城区域内社区配套型开放式街区商业,主要为周边近5万居民及数百万旅游人群提供服务。以生活配套、餐饮、教育培训、休闲运动为主要业态形式,通过打造将商业与运动相结合的悬空跑道及屋顶球场,打造时尚与传统相结合的时光房子,使项目成为区域网红打卡新地标。

  20

  万禧广场

  地址:西青区中北镇万卉路6号

  建筑面积(平方米):1.5万

  暂定开业时间:2022年10月

  项目介绍: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位于中北镇核心商圈新城市中心二期。其中塔楼16层,为全季和汉庭酒店,共240间客房;裙楼为三层,共计1.5万平方米,定位为酒店配套商业,目标业态为餐饮、娱乐、休闲等。项目周边就是西青永旺、中北宜家、大悦春风里以及曹庄花卉市场等。

  2022年新开业项目特点

  01

  助力打造国际化地标商圈

  按照“一区一中心”部署,各大商业项目紧紧围绕市、区重点打造的商圈,对标国际一流商圈和商业街,引入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吸引国内外高端商业品牌和资源集聚,建设时尚商业综合体。如,和平印象城位于金街商圈的西侧门户位置,是百年和平路又一地标商业载体,预计今年国庆前后开业;天津大悦春风里位于西青区中北镇核心商圈,是大悦城控股在我市布局的第三个商业项目,周边2公里范围内聚集了宜家家居、永旺等多个商场,商圈规模进一步扩大,商业聚集效应明显提升。

  02

  实现商文旅体融合发展

  各大商业项目在引入传统餐饮、购物等业态基础上,更加注重引入文化、旅游、体育等体验式消费,发展沉浸式、体验式、参与式消费,开展跨界主题式营销,挖掘书店、美术馆、老字号等消费潜力。如,河东区棉三创意街区新建2500平方米的海河美术馆;河北区意风区引入天津首家钟书阁书店;北辰区远洋未来天街项目引入亲子主题购物中心、特色美食主题街区以及运动主题公园;河西区青旅运动新天地打造以运动零售、体育培训、游泳健身等为主题的购物中心。

  03

  加快传统商业项目改造升级

  2022年是商业旧改项目集中亮相的一年,20家拟开业的商业项目中,和平印象城、天津金茂汇、天津大悦春风里、天津王府井购物中心、青旅运动新天地、泰达时尚购物中心等6个商业项目均属于商业旧改项目范畴,累计盘活闲置商业资产75万平方米,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提升消费体验,带动商圈焕新亮相。

  04

  推动我市商业布局更加合理

  拟开业的20家商业项目中有17家位于市内六区以外的区域,有效填补了北辰、静海、宝坻区域缺乏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白,促进我市远郊区域、环城区域商业环境更加成熟。滨海新区泰达时尚购物中心、生态城万达广场等项目加快建设,也将助力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

  05

  完善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我市加快推动商业资源下沉社区,建设社区型购物中心、邻里中心等,补齐社区商业发展短板,优化生活性服务业功能布局。新建的万禧广场、中新天津生态城第四社区中心、东丽湖万科里等10家社区型购物中心以社区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聚集超市、便利店、生鲜菜店、餐饮、美容美发店、洗染店、药店等多种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业态,提供适合社区消费群体的多层次、个性化商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