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隋文静/韩聪会在最后出场。随着出场选手实力的增强,比赛越来越精彩。日本选手三浦璃来/木原龙一拿到了他们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74.13,不过对奖牌形不成冲击。

  中国选手彭程/金洋登场,曲目选自中国电影《夜宴》中的插曲,分别是《剑舞》、《雪域逃亡》和《我用所有报答爱》,彭城开场的萨洛夫三周跳稍有瑕疵,紧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的不错,抛跳也很精彩,前外螺旋线获得了观众的掌声。阿克塞尔拉索托举、双人联合转,最后一个动作是第四组的手对手托举,全部成功。两人跪在冰上,相拥一起。最后他们得到138.74分,加上短节目总分是214.84在四对选手未出场的情况下暂列第一。

  最后一组是三对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和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博伊科娃/科技兹洛夫斯基率先出场,技术分超过了70分,自由滑拿到了141.91,总分达到220.50,超过了彭程/金洋。之后出场的是米希娜/加利亚莫夫,他们得到了技术分79.71,艺术分75.24,总分154.95,加上短节目是237.71分,排名超过了之前的所有选手。第三对俄罗斯选手是塔拉索娃/莫罗佐夫,他们得到了技术分78.01,艺术分76.99,总分155.00,加上短节目总分是239.25分,又超过了之前的选手。

  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出场,他们选择的配乐是乔瓦尼乐队演唱的歌曲《忧愁河上的金桥》。开场的捻转托举四周成功,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后外点冰两周,同样没有问题。节目结束后,两人抱头喜极而泣,这对已经搭档15年的选手一路走来确实不容易。最终,他们拿到了239.88分的总分,金牌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