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好消息再度传来,天津市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再治愈出院59例,其中39例成人,20例孩子。

  截至1月25日24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67例,而目前,累计治愈出院193人,出院人数已经过半。

  1月26日上午,海河医院门口又一批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出院了。两名儿童走出门口,一边蹦一边笑,充满朝气的笑声和呼喊声传到很远:“病好啦!健康啦!马上见到爸爸妈妈啦!”

  一名医护人员带着3名儿童走出门口,他们围成一个圈,护士耐心地讲解如何使用酒精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清洁,护士一遍又一遍地整理孩子的衣襟,再给每个孩子戴上防尘帽,脱了鞋套。孩子们的话语充满童稚又真情流露。

  “到了那边是不是都是不认识的护士姐姐和小朋友了?”

  “是啊。可你刚来的时候不也不认识我们嘛。”

  “那我不走了,我舍不得你们。”

  “不行,你已经是健康的孩子了,不能留在这了。”

  再道一声再见,孩子们天真的不舍与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分不开,这些天的日夜相处,孩子们早已把医护人员当做了亲人。

  再挥一挥手,医护人员一再嘱咐小朋友:“你们都是我们的儿子、女儿,有空记得咱们视频联系呀。”

  再整一整衣襟,医护人员搂住一名儿童:“这些天处得感情太深了,真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

  截至1月26日,天津市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有79名儿童治愈出院。

  据了解,本轮疫情自1月8日首次发现儿童病例,市海河医院共收治本土儿童新冠病毒感染者共 102例,最小3月,最大14岁。 (昨日报道为96例,因数名儿童没有在集中病区,而是散落在其他病区,没有参与会诊,总数仍应为102例。)

  目前,除79名已治愈出院的儿童外,剩下的23名患儿仍在积极治疗中,我们相信很快,将迎来更多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