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华润万家王顶堤店“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购买大白菜。市民在华润万家王顶堤店“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购买大白菜。

  昨天上午,首批110吨政府储备大白菜在本市86个网点集中投放。储备菜质优价廉,销售十分红火,前来采购的市民纷纷点赞。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政府储备菜投放网点华润万家王顶堤店,在超市生鲜果蔬销售区记者看到,新鲜的大白菜堆满了好几个货架,顾客们围着货架挑选,超市工作人员忙着上货、摆放。“价格确实挺便宜,而且还很新鲜,买几棵到过年都够吃了。”正在选购大白菜的市民杨女士对记者说,“虽说现在各种蔬菜品种很丰富,但是应季的大白菜还是最实惠的。”

  “对于政府储备菜投放工作,我们的员工都十分精心。”华润万家王顶堤店店长告诉记者,大白菜到货后,超市还进行了整理,去除磕碰受损的菜帮菜叶,并且包裹上保鲜膜,保持蔬菜新鲜,让市民吃着更省心。储备菜的货架,也被安排在了最方便上货的位置,便于及时补货。据了解,储备菜投放期间,将一直保持每斤1.1元的价格。另据介绍,对于春节前需求量较大的各类蔬菜和水果,超市也积极组织货源,加大进货量,确保平价足量供应。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将至,市民对蔬菜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为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保障春节蔬菜市场价格平稳,在前期组织重点批发市场加大货源组织、发挥重点龙头企业保供稳价作用等系列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政府储备菜稳定器的作用,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于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7日期间,面向全市投放部分政府储备大白菜。

  据悉,本次投放主要通过华润万家、物美、人人乐、大润发、宝坻劝宝、宁河家乐、津南供销万家及市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的8个连锁超市共86个网点投放,各投放点统一设置了“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标识。首日投放量达110吨,保障各投放网点均备货充足。

  据介绍,本次储备投放的品种为大白菜,投放价格不高于每斤1.1元。后期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储备菜投放工作适时进行调整,切实保障储备菜投放平稳有序,发挥储备菜保供稳价作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确保百姓安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