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本市公安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大筛”安全顺利进行,保障管控区域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特别是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加大力度真管真控。

  1月8日,津南区疫情发生后,公安津南分局立即启动最高等级勤务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广大民辅警全天候坚守岗位,并根据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与市公安局支援力量在第一时间开赴各个封控社区、交通管控点位和核酸检测采集点执行封闭控制、交通管制和治安秩序维护任务,全力配合各街镇社区和卫健、医疗、疾控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津南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公安津南分局组织力量与社区党组织共同开展、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做到封闭管理真管真控,确保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切实筑牢基层社区防控网。全体民警工作中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主动联系群众,询问困难需求,提供贴心周到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连日来,为保障河西区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公安河西分局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配合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员大筛”安保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筛查现场秩序稳定;科学部署警力,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排查各类治安风险隐患,为核酸检测采集现场周边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他们昼夜坚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屏障。

  西青区大寺镇、王稳庄镇采取管控措施后,公安西青分局科学部署警力,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对管控区域、大型商超、地铁车站等重点地区的巡逻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交警支队紧急抽调50名警力赶赴现场,值守在管控区域外围,维持秩序,劝导宣传,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外溢。在高速收费站和省道口,民警、辅警顶着寒风坚守,对进出车辆及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不符合条件人员耐心劝返,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民警还帮助管控区域群众取送药品,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这个全民战“疫”的冬天,公安民警用坚守和热忱为群众筑牢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