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大众喜爱的天津籍相声名家冯巩昨天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新创编的天津快板小段,以此表达自己惦记家乡疫情、与家乡父老携手抗疫的心情。此视频发出后引发全网关注,目前抖音播放量达1200多万,新华社、央视网、环球时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纷纷转发。

  “竹板那么一打呀,咱聊聊家乡的事儿。天津最近有疫情我心里不落地儿。口罩要戴好啊,尽量别聚会儿。严格把关严防死守人人都有份儿。咱们天津父老哎,充满着人情味儿,积极配合抗疫工作谁也不掉队儿。我为你们来点赞嘿,为你们来打气儿。咱们团结一心齐努力,挺过这一阵儿。咱们一起加把劲儿!”很多网友在这段视频下留言,一起为天津加油。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冯巩,他向记者讲述了创作这段天津快板的初衷和心情。冯巩说,他原本计划今年录制完山东卫视春晚之后就回天津过春节,但1月8日突然从新闻中获知天津有疫情了,心里特别挂念。冯巩说:“天津是我的家乡,我的哥哥姐姐还有好多亲戚都在天津呢。每年一到春节,我就盼着忙完工作回家和他们团聚。天津有了疫情,我担心到时候有可能没办法回去过年了,所以最近这段时间每天都在关注天津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

  冯巩说自己每天都关注天津新闻:“从新闻里看到天津父老乡亲抗击疫情的一个个画面,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与温暖,于是就写了这个小快板。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我们都要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希望通过这个小段儿,把我的心里话带给大家,给家乡人民鼓劲儿加油。我想对天津父老乡亲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也希望大家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做好防护措施,保重身体,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一起回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