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下午,本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有了“一筛”的经验,“二筛”全城同步,时间更短,效率更高,秩序更好。14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不仅做到了,而且完成得很出色!

  顺利完成“二筛”,我们看到了相关部门的主动调整——分区叫号避免寒风中长时间排队,老人孩子走绿色通道,逐户通知一个不能少……“一筛”完成后,相关部门及时复盘,查找短板、弥补漏洞,让“二筛”更加精准有序。

  顺利完成“二筛”,我们看到了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大部分筛查点位都设立在小区内,居委会、网格员、志愿者、民警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们秉持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坚定决心,以“自己多辛苦几趟没事,别让居民排队挨冻”的工作态度,为顺利高效完成筛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顺利完成“二筛”,我们看到了天津市民的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为人民,防控疫情靠人民。在疫情面前,天津人民表现出空前的凝聚力、自觉性。一声令下,全员待命,安心等待筛查;一声召唤,井然出动,配合检测……因为责任、因为担当,战“疫”中,这座1400万人口超大城市,“默契”非常!

  顺利完成“二筛”,我们更看到了寒冬中的温暖传递——居民们主动为工作人员送来热水瓶暖手,买来热饮、暖宝宝送给寒风中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孩子们在完成检测后向医务人员敬队礼、鞠躬……所有的温暖在冬日里汇聚在一起,就是信心和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与时间赛跑、同奥密克戎抗争的阻击战还在继续。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有全市人民的众志成城,有各路抗疫将士的齐心协力,有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在这场“硬刚”奥密克戎的战“疫”中,我们深爱的天津卫一定能大获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