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举行的第166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表示,市教育两委严格执行离津管控要求,确保实现离津师生员工“三个百分百”。

  孙志良说,按照教学安排,本市大多数高校已于元旦前放假,大部分学生已离校返乡。鉴于此次病毒传播隐匿性强的特点,根据市指挥部关于重点防范疫情扩散外溢的要求,市教育两委对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离津师生员工迅速进行摸排,确保实现离津师生员工“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通知到人、百分百向社区报备、百分百开展核酸检测。

  及时发布师生员工离津管理的紧急通知,明确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离津的师生员工务必做到“两个立即”(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立即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及时报告属地社区、在津所属单位或学校。

  市教育两委建立了离津人员摸底情况每两小时定时报告制度,离津人员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情况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负责、实地督查,督促教育系统各单位抢速度、比效率,强力推动“两个立即”“三个百分百”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实现通知到人百分百、向属地报备百分百,紧紧咬住核酸检测百分百目标开展工作。

  截至1月12日上午9时,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于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离津总数345295人,其中,学生337212人,教职工8083人。离津学生在属地进行核酸检测329382人,占比97.7%;离津教职工在属地进行核酸检测7984人,占比98.8%。目前还有7929名离津师生员工未做核酸检测,其中90.6%的人已被属地防控部门安排居家隔离,其余745人正在等待核酸检测。

  另外,针对在津师生员工,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津”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管理。对居家隔离、小区管控、密接或次密接师生追踪统计,建立“一人一卡”台账,实施“一人一策”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