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津城从1月9日7时起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本市各大医院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奔赴各个采集点,开展紧张忙碌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听从安排,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9日12时许,在北门中医医院举行的简短出征仪式上,即将随队出征的医院总护士长吴秀梅这样勉励大家。

  接到任务后,北门中医医院在半小时内就组织了36名经过严格核酸检测培训和考核的医务人员紧急出征,前往西青区参加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当中多为中层干部和党员。

  1月8日上午,本市出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接到任务后,市中研院附属医院迅速响应,抽调了62名经过核酸检测培训和考核的医护工作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采样队,于当天16时30分出发,前往津南相关社区参加核酸采集任务。目前,该核酸检测采样队已按要求分到各个采集点开展工作。

  9日上午,市口腔医院专门抽调22名经过核酸检测培训和考核的医护工作人员组成核酸检测采样队,前往南开区嘉陵道街社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抵达任务地点后,采样队被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前往雅阳家园、地铁八号线施工现场进行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