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一 购买什么样的房子,可以贷款?

  答:购买天津市的直管公产、天津市部分企产单位的住房(包括:成套房屋、非成套房屋、老楼、平房),都可以贷款。

  问题二 怎么查询购买的公(企)产房是否可以贷款?

  答:首先,购买直管公产住房均可以办理公产贷款。如果您购买的房屋是企业产,可以通过津房置换微信小程序,进入“公产贷款”版块,可进行所购企业产房屋是否可以贷款的查询。

  问题三 办理公(企)产房贷款,能提前还款吗?

  答:可以。只要您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银行会通知您规定的时间到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没有任何的违约费用。

  问题四 如果工作单位在外地,能办理公企产房贷款吗?

  答:可以。如果是本市常驻户口,并且能提供连续一年以上的社保关系证明就可以办理。

  问题五 天津市集体户口的人,可以申请公企产贷款吗?

  答:如果购买的是直管公产住房,可以申请。如果购买的企业产,允许天津市集体户口购买的房屋,也可以申请贷款。

  问题六 多大年龄的人可以申请公企产房贷款?

  答:申请借款人最大年龄为70周岁,最小年龄为18周岁,同时可以采取接力贷的方式贷款。

  问题七 购买公企产房最少需要首付多少成?

  答:购买公企产房屋的首付最低为3成。

  问题八 最多可以贷多少钱?

  答:贷款上限300万。选取抵押私产住房评估价价格×70%(抵押物为别墅、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的,最高可抵押60%)与购买公企产房屋评估价价格×70,两者相比选取最低价格作为贷款额度。(注: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超过5年可以作为抵押物。)

  问题九 办理公企产房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基本证件: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手章、抵押房产证。资质材料:征信报告、公积金卡及查询单、收入证明及工资流水。

  注:特殊要件(租金流水、租赁合同等)

  问题十 贷款年限和年龄有什么关系?

  答:公(企)产房贷款的贷款年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超过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