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消费“金名片”  探营“新天津”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日前,商务部公布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名单,确定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率先开展培育建设。

  对天津来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是机遇也是挑战。近年来,从意风区到津湾广场,天津启动一系列商业“改版”,以期更加贴合新的时代消费需求,汇聚商业人气,激发城市活力;未来,天津还将增强商业、文旅、体育、会展等消费国际化水平和跨界融合度,打造地标性商圈和独具魅力的消费名片。可以预见,这些消费名片将成为这座消费中心城市商业版图中的重要力量,以新应新,改变生活,赢得未来。

  2021年,天津入选首批国际消费城市培育建设。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将成为新时期天津市扩大内需重要抓手,其中“即时”“智慧”“Z世代”“跨界融合”“外向型”等关键词,也将是天津消费市场的未来的发展趋势。

  当下,80、90后消费浪潮尚未消退,Z世代强势登场,“得年轻者得天下”成为行业共识。Z世代乐于接收新鲜事物、注重个性化体验、享受品质生活、愿意为潮流买单,想要赢得这一群体的青睐,势必要勇于突围于行业同质化困局。

  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作为天津实至名归占地面积超大的“超级大商场”,始终保持在商业运营方面的开放性与前瞻性,一直围绕“商业设计、聚焦定位、内容为王”十二字着手突围。在功能性消费日臻成熟的同时,SM广场也在不断努力为年轻的消费群体创造时尚惊喜和潮趣新意,今年,再次将经典“老”活动爆出“潮”味新花样,不仅“潮”,而且特别“YOUNG”,带着年轻的心突破了“次元壁”,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精彩的跨年狂欢活动。

  造“YOUNG”出圈

  全方位打造潮味儿十足“二次元”跨年夜

  当下,Z世代崛起,针对这一群体注重个人兴趣、情感诉求和自我实现等特点,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推出不少关于潮流文化的圈层活动。每一场活动都明确了“与谁对话”,在充分考量活动受众的维度、标签、个性后,推出真正触达消费者内心的活动。

  2021年12月31日周五晚18:30,一场“趣碰二次元,新潮嘉年华”的主题跨年狂欢将在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水环中庭精彩上演,作为SM广场年尾收官的重头戏,跨年活动每年都引人无数、盛况空前。今年,SM广场特别为新世代消费客群邀请到30名Coser来现场亲密互动。元旦当天,更是请到了知名动漫大V顶流二次元偶像------熊祁(KumaQi)。

  跨年夜当晚不仅有声势浩大的Coser欢乐大巡游,更有二次元宅舞首秀,荟聚一大波舞区UP主,专业Dancer,更有超高人气主播,一大波萝莉萌妹欢乐集结,次元电音一触即发,在这里分分钟邂逅你的心动本命。

  除此以外,还设置有麻将主题游戏,次元红包雨、巨幕抽奖等一系列福利环节,奖品中还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Switch游戏机和LEGO(乐高),诚意满满,创意无限,全方位打造潮味儿十足的二次元跨年夜。

  触达消费者多元需求

  “异次元”市集高能来袭

  津门愈渐寒冷,但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却愈发让人体验到“日子很滚烫,热闹又明亮”。不管是寻常周末还是大的节日,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都持续不断地传递着年轻、潮趣、充满活力的美好生活质感。

  在做好功能性购物服务的同时,也渐渐成为了潮流新地标,一次又一次火爆“出圈儿”的时尚创意事件、有深度的文化联动、多元的品牌力塑造,在探寻创新业态的前行之路上,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不断迈出新的步伐,向年轻领域昂扬进发。这个冬天,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抱持一路不变的初心,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潮乐趣,再一次在年末献上狂欢盛典,意气风发地迎接崭新的2022年。

  元旦当天下午,将在SM广场水环中庭举行顶流次元偶像------熊祁(KumaQi)的线下签售会,一大波偶像亲签及充满惊喜的二次元周边,与动漫大V零距离面对面。1月1日到1月3日期间,SM广场将成为次元破壁、心动觉醒的年轻潮流地标,二次元氛围将被拉满,除了大V签售粉丝互动,还有精彩不断的宅舞大秀,以及荟聚二十余家次元商户的异次元市集!花样手办,COS服装,高能服化道装备,元旦圆你COS梦。

  无论是力求触达消费者心灵深处,实现情感共鸣的“温情对话”,或是以个性化定制为基准,结合业态特色开展的圈层营销活动,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在营销活动上都深谙消费者的内心需求。正如SM中国的运营宗旨:“在融入每一座城市生活的同时,为城市创造无限可能,让品牌活力更年轻化、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