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地铁四号线施工导行结束,即日起和平区大沽北路(赤峰道至营口道段、营口道至大同道段)、禄安大街(慎益大街至清和大街段)、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通行方式有变。公安交管部门针对组织调整后的通行方式进行提示,大沽北路断交路段恢复车辆正常通行。

  为满足地铁4号线和平路站施工需要,施工期间,对大沽北路(赤峰道至营口道段、营口道至大同道段)实施断交。随着施工完工,即日起,大沽北路断交路段恢复车辆正常通行。正式通车后,周边的大同道和大连道保持现有交通组织方式:大同道(台儿庄路至大沽北路段)机动车自西向东单向行驶;大连道(台儿庄路至大沽北路段)机动车自东向西单向行驶。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大沽北路断交路段正式恢复通车后,途经市民应按照交通信号及指示标志通行,行至大沽北路与赤峰道、营口道以及大同道时,提前注意以上相交道路的机动车允许通行方向,以免误驶入单行路。

  禄安大街(慎益大街至清河大街段)

  调整为双向通行

  地铁四号线施工期间,和平区禄安大街(慎益大街至清和大街段)调整为机动车由北向南单行路,沿清河大街由西向东从清和大街与禄安大街交口驶出的机动车禁止左转。日前,随着施工导行的结束,该段禄安大街交通组织进行再次调整,取消机动车由北向南机动车单行交通组织方式,调整为双向通行。

  调整后,禄安大街(慎益大街至福安大街段)沿线均为双向通行交通组织,慎益大街与禄安大街交口南侧路口,由北向南方向设置为两条直行车道,由南向北方向依次设置一条左转车道、一条直行右转车道以及一条右转车道。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沿禄安大街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如果打算右转驶入和平路,需在临近禄安大街与慎益大街交口时,沿最右侧的右转车道在临近路口环岛前右转驶入和平路,目前和平路(荣吉大街至福安大街段)已经调整为机动车由北向南单行路;如果打算右转驶入荣吉大街,可沿直行右转车道行至路口后右转。提示广大驾驶人,如果沿直行右转车道行至路口右转的车辆,只可驶入荣吉大街行驶,不可驶入和平路。

  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

  恢复由北向南机动车单行路

  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恢复由北向南单行路后,沿福安大街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行至福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后禁止右转驶入和平路,需前行至福安大街与禄安大街交口再右转。

  此外,恢复了机动车单行路交通组织后,和平路(福安大街至荣吉大街段)由北向南方向设置了两条右转车道,在路段东侧设置了一条非机动车道,供骑行非机动车的市民通行。骑行非机动车进入该段和平路的市民,需进入非机动车道内通行,切勿驶入机动车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为保障骑行非机动车的市民通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在临近和平路与荣吉大街交口处,用隔离护栏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进行了硬隔离,以防止非机动车驾驶人在路口驶入机动车道而发生危险。

  海河传媒中心出品

  部分综合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