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上路行驶需“一人一座”保障全体乘员交通安全,但一辆驶入高速公路的9人座小客车内却实载19人,其中10人坐在小板凳上,存在严重的 安全隐患。

  事发当日20时57分,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在荣乌高速公路小孙庄收费站开展“铁拳2021”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时,拦检一辆悬挂河北省号牌的小客车。经查 ,核载9人的客车内竟满满当当挤进了19人,超员的10名乘员全部坐在临时摆放的小板凳上。

  因这辆非营运性小客车实际载乘人数超过其核载人数的20%以上,驾驶人被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处罚。交警当场对该车驾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驾驶人联系合规车辆转运车内超出的乘员。

  高速交警表示,该车在被查处前未发生交通事故实属万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板凳是不固定的,只要车一提速必定会挪动位置,高速公路行车情况复杂、车速极快,一旦有急刹车等情况,车内乘员很可能会有危险。”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乘人员,机动车行驶过程中需保障车内“一人一座”,每个人都需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