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各商家借节造势之下,不少市民开始给孩子选购各类日用品。记者今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部分玩具、文具、服装等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召回。

  召回产品包括:

  标称汕头市澄海区旭升塑胶玩具厂生产的品牌/型号为XS247的益智玩具,召回原因为电线软胶塑化剂超标,儿童长期接触对人体健康造成安全风险;塑料袋薄膜厚度过小,存在窒息风险;铰链间隙大小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夹伤风险;变压器玩具相关标识的缺失,消费者可能误用引起安全风险。

  标称凤阳佳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毛绒玩具,其部分小零件(嘴、眼睛、帽子上的毛球)安装不当,易脱落,儿童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误吞咽、引起窒息的安全隐患。

  标称凤台县画锦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型号为120/48、130/52运动裤,其绳带长度不符合国标标准要求,绳带钩挂外物后可能造成儿童摔倒等意外伤害。

  标称安徽省嘉正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型号为26-30码童鞋,鞋底前部与鞋面粘结不牢固,易开裂,儿童在行走跑动中易跌倒摔伤,存在人身伤害的安全隐患。

  标称北京九鼎奥业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品牌/型号为蝌蚪宝贝/KGP30750的童鞋,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不合格的原材料,导致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符合GB 30585-2014标准要求,可能会危害儿童健康。

  海河传媒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