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罚没食品统一销毁活动,全国共设立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本市。当日,本市对查扣的酒类、膨化食品、调味品、包材等7大类共计90余吨罚没物资进行集中销毁,同时全市各涉农区均通过无害化处理方式各自开展了销毁活动。

  据了解,此次公开销毁各地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中没收的违法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五部门于2020年10月起联合开展的为期一年执法行动。本市各区、各有关部门盯紧农村食品安全这条主线,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集中优势执法力量对重点市场、重点主体和重点品类开展集中检查排查,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查办生产经营过期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生产经营“山寨”或商标侵权食品等各类案件2368件,罚没款项总计1083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59件,对外曝光典型案例12件,有力打击震慑了农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