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清警方远赴河南省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典型的“裸聊”敲诈案件。

  今年7月,公安武清分局大孟庄派出所接到群众蒋某报警,称其被敲诈50万元。经细致了解民警得知,不久前,蒋某通过某手机社交软件与一名陌生的“美女”视频裸聊,在聊天中该女子诱导蒋某安装不明软件提取蒋某通讯录,其后以向蒋某通讯录中的亲朋好友转发“裸照”为由,先后多次向蒋某索要50余万元。

  面对如此巨大的受损金额,公安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大孟庄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刑侦总队支持下,围绕蒋某提供的嫌疑人线索展开了长达数月的分析研判工作。专案组民警面对本案有效线索少、落地条件缺失、被害人配合程度低的不利局面,在连续三个月的攻坚后成功锁定嫌疑人的具体身份信息及藏匿地点。武清警方远赴河南省平顶山市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6岁)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7月以来,为获取私利,在明知境外团伙利用裸聊截图和恐吓信息对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的情况下,多次帮助裸聊敲诈团伙向被害人发送、转发威胁图片、信息,敲诈蒋某50余万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