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11时50分许,河西支队交警巡查至玛钢路与东江道交口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泥浆罐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通过观察该车的行驶状态,发现行驶中车辆发动机声音沉闷,车辆轮胎扁平,我们初步判断其可能存在超载上路的违法情形。”交警对该车进行了拦检,经过磅检测,该车实载134.7吨,核载49吨,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日前,交警对驾驶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并将联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要求。

  11月8日夜间,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大邱庄大队交警在辖区巡查过程中,发现韩某某、胡某某分别驾驶号牌为津C××××7和冀B××××D的重型货车涉嫌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经过磅称重,两车分别实载136.67吨、142吨,均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两名驾驶人予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

  货车超载危害大 

  别让祸从“货”起 

  01超载会增加轮胎压力,易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02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03超载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大货车超载害人害己

  交警提醒货车驾驶人及相关企业

  务必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超载行驶

  别让“大货”变“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