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天津共有14家单位入选。

  按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暂行办法》,文化和旅游部认定445家单位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天津共有14家单位入选。包括秧歌(西码头百忍京秧歌高跷)的保护单位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单弦牌子曲(含岔曲)的保护单位天津市曲艺团、花毽(穆氏花毽)的保护单位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民委员会、无极拳的保护单位天津市东丽区武术协会、登杆(大六分村登杆)的保护单位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大六分村村民委员会、飞叉(永良飞叉)的保护单位天津市武清区文化馆、面人(天津面塑)的保护单位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天津市河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酿醋技艺(独流老醋酿造技艺)的保护单位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剧装戏具制作技艺(戏剧靴子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天津市河东区文化馆、装裱修复技艺(天津古籍修复技艺)的保护单位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古籍保护中心)、葫芦制作技艺(天津葫芦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葫芦庐(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医诊疗法(津沽脏腑推拿)的保护单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传统制剂方法(达仁堂牛黄清心丸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医传统制剂方法(宏仁堂紫雪散传统制作技艺)的保护单位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